英國知名 F1 車隊 McLaren,在輝煌的 F1 賽道史外,也曾於 1992 年發表旗下首輛超跑作品 McLaren F1,並且在 2003 年與現在的引擎供應商 Mercedes-Benz 合作推出 Mercedes-Benz SLR。在睽違多年之後,McLaren 再度推出第二款自主研發的超跑作品─MP4-12C, 採用與 F1 賽車相近的碳纖維單體結構,以及源自 F1 賽道的空力技術,預計於今年 7 月 1 日舉行的 Goodwood 嘉年華會首度公開亮相。同時 McLeran 車隊的兩位世界冠軍車手 Jenson Button 與 Lewis Hamilton 也將親臨會場,一同揭開 MP4-12C 超跑夢想的序幕。

McLaren 旗下第二款自主研發的超跑 MP4-12C,預計於今年 7 月舉行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會中首度公開亮相,上市日期則訂於明年春季。

McLaren F1 傳人,以創造紀錄為目標

長期關注超跑動態的讀者,相信對於 McLaren 車隊的首輛超跑作品 McLaren F1 並不陌生,這輛 1992 年發表、擁有特殊座椅配置的超級跑車,在當時不僅寫下多項量產車款的速度紀錄,目前仍然是自然進氣車款最速紀錄的保持者。而 McLaren Automotive 董事長 Ron Dennis 也表示,打造一量能夠寫下多項紀錄的高性能車款,一直是他心中的夢想。這個夢想在 20 年前,由 McLaren F1 的誕生開始建構,如今更期望藉由 McLaren 第二款自主研發的產品─MP4-12C 的誕生,寫下更多難以突破的紀錄。

McLaren Automotive 董事長 Ron Dennis 表示,打造一輛能夠寫下多項紀錄的性能跑車,一直是他心目中的夢想。
McLaren 於 20 年前所量產的第一款超級跑車 McLaren F1,不僅是 McLaren 自主研發的第一款超跑,同時也寫下自然進氣車款的最速紀錄,這個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圖中後側的車輛便是 McLaren 首款量產超級跑車 McLaren F1。

賽道技術結晶

自創辦人 Bruce McLaren 於 1966 年創建 McLaren F1 車隊以來,不僅在 44 年後的現在仍然活躍於 F1 賽道,長久以來更不曾缺席 F1 世界冠軍桂冠的爭奪。在擁有輝煌賽道背景之下,McLaren 也將自賽道獲得的技術,下放到旗下所研發的超跑車款。McLaren F1 是,MP4-12C 亦然,MP4-12C 不僅採用與 McLaren 車隊 F1 賽車相同的命名規則,以及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車體結構方面,更是採用與 F1 賽車相同的碳纖維單體結構,不僅擁有輕量化的車架,同時也擁有更高的剛性。同時車身鈑件也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以及源自於賽道的空力科技,除提供高度下壓力外,也帶來輕盈的重量。

於 F1 賽道擁有輝煌歷史的 McLaren,在打造道路用車上也運用大量賽車科技,例如 MP4-12C 座艙就採用與 F1 賽車類似的碳纖維單體結構。
不僅運用 F1 賽車的技術打造跑車,車輛的命名也採用與 McLaren 賽車同樣的命名方式。下方紅白塗裝的 F1 賽車,便是 McLaren MP4-1 賽車。

動力原件部份,MP4-12C 搭載的動力心臟,與 McLaren 先前推出的作品不同,這具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不再是由其他車廠所提供,而是由 McLaren 自行研發打造,於 7,000 轉時能夠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 61.0 公斤米,並且於 2,000 轉時便能輸出 48.8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變速箱的搭配上,原廠也為 MP4-12C 搭配 S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更能讓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 300g/km。

McLaren 車隊兩位擁有世界冠軍頭銜的車手 Jenson Button 與 Lewis Hamilton 也將一同現身 Goodwood 嘉年華,並親自駕駛 MP4-12C 展現動態表現。

世界冠軍加持,一同亮相 Goodwood 嘉年華

MP4-12C 預計將於今年的 Goodwood 嘉年華首度公開亮相,McLaren 旗下的兩位世界冠軍車手 Jenson Button 與 Lewis Hamilton 也將與 MP4-12C 一同出現,屆時也將親自駕駛 MP4-12C 於 Goodwood 賽道上展現 MP4-12C 的動態表現。不僅如此,McLaren 也將在現場採用特殊的展示方式,讓在場人員都能就盡窺視 MP4-12C 的底盤結構。在 Goodwood 嘉年華的首演後,MP4-12C 也將於明天春天正式進駐全球 19 個國家的 35 個展示中心於市場推出,建議售價落在 12.5 萬英鎊至 17.5 萬英鎊之間,折合台幣約為 600 萬至 850 萬之間。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