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經典車款 F40 之後,Ferrari 用 2014 年 2 月發表的 California T 來重啟渦輪引擎世代,之所以選擇重新回歸渦輪動力,原因很單純,就是要達到更好的環保表現,來符合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因此,California T 不會是唯一的渦輪動力 Ferrari 新世代車款,458 Italia 的後繼車款也已經確定會使用渦輪引擎,並預計在 2015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

458 Italia 的後繼車款預計將在 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動力將從現在的 V8 自然進氣改為 V8 渦輪增壓,成為繼 California T 之後第 2 款重拾渦輪動力的新世代 Ferrari。

渦輪 V8 躍馬,最大馬力將達 670 匹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Car Magazine 的報導指出,458 Italia 的後繼車款在造型設計總監 Flavio Manzoni 及其團隊的操刀下,預計會換上全新的保險桿造型、新式 LED 頭燈,而車身空氣力學也會再經過優化,來對應更強大的性能輸出,並在高速奔馳時帶來足夠的下壓力。

California T 是 Ferrari 繼經典的 F40 之後,睽違 27 年再次重新啟用渦輪動力的車款,搭載 3.9 升 V8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560 匹、最大扭力 77 公斤米。

至於動力方面,目前尚未有明確的消息流出,但海外媒體預估 458 Italia 後繼車款的引擎排氣量應會逼近 4.0 升 (因應部份市場的稅制),結構維持 V 型 8 缸排列。性能數據部份,458 Speciale 已將最大馬力推升至 605 匹之譜,而同級對手 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 有 610 匹的水準,McLaren 650S 更有著 650 匹的強悍輸出,因此各方預料 458 Italia 後繼車款的最大馬力應可達到 670 匹的水準,力壓 Lamborghini Huracán 及 McLaren 650S。

Ferrari CEO:將透過加大渦輪來提升高轉速域表現

另一方面,英國汽車媒體 Top Gear 在與 Ferrari 執行長 Amedeo Felisa 訪談的過程中,聊到了 458 Italia 後繼車款的動力細節。A.Felisa 透露 California T 使用了較小的渦輪來解決渦輪遲滯的現象,帶來有如自然進氣引擎的加速順暢度,但同時也抑制了 California T 在高轉速時的表現。

Ferrari 的執行長 A.Felisa 在與英國汽車媒體 Top Gear 訪談的過程中提到 California T 的 3.9 升渦輪引擎採用較小的渦輪來消弭渦輪遲滯現象,而在 458 Italia 後繼車上,將透過較大的渦輪設定,在高轉速域帶來更具爆發力的性能輸出。

而 458 Italia 的後繼車為了延續 458 Italia 高轉速化的引擎特性,預計將會使用較大的渦輪設定,不過 A.Felisa 也強調在這樣的設定下,免不了會有些為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另外,458 Italia 後繼車也將會採用乾式油底殼的設計,來對應它更要求動態表現的車格,並在激烈操駕下仍能維持引擎良好的潤滑效果。

隨著距離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的日子愈來愈近,愈多關於 458 Italia 後繼車的消息應會陸續浮出檯面,U-CAR 將會持續關注,隨時更新 458 Italia 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