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帶來原廠強化版 600LT的 McLaren 客製化部門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日前不但正式對外宣布他們已開啟一項名為「F1 Certified program」的認證計畫,還展出第一輛由他們所整新的 F1 GTR Longtail!

McLaren 旗下客製化部門 MSO 日前不但正式對外宣布他們已開啟一項名為「F1 Certified program」的認證計畫,還展出第一輛由他們所整新的 F1 GTR Longtail。

適用全球共 106 輛 McLaren F1 的街車與賽道版之「F1 Certified program」認證計畫,不但可以替車主透過原廠零件之採用與原廠技師的專業技術,保養、維修與復原他們的 McLaren F1,而且通過認證後,車主還會獲得由原廠所出具的認證書,確定每一輛 McLaren F1 的出廠編號、交易來源、參賽歷史與狀況等,藉以保證每一輛 McLaren F1 的原創性與價值。

原廠以「25R」稱呼的這輛整新版 F1 GTR Longtail,底盤編號為 25 號,曾經是 1997 年 Gulf-Davidoff 車隊參加法國 Le Mans 24 小時大賽的賽車,所以復原後之塗裝也選擇了重現當時即將參賽的樣貌。
廣  告

至於這次隨同認證計畫啟用一同現身、原廠以「25R」稱呼的這輛 F1 GTR Longtail,底盤編號為 25 號,曾經是 1997 年 Gulf-Davidoff 車隊參加法國 Le Mans 24 小時大賽的賽車,但比賽時因為油管斷裂造成火災而退賽,並在修復後輾轉賣給日本的私人車隊參賽,一直投入 JGTC 到 2005 年,2016 年時才被送回英國準備再次整新。

「25R」的座艙內也已全數換上原廠全新零件,修復成即將下場參賽的樣貌。
MSO 也已將「25R」所搭載的 BMW 6.1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整新到宛如剛出廠的狀態。

而 MSO 在接下這個任務後,不但花了 18 個月為它進行從內到外的完整修復,而且所有零件都是 1997 年以前所生產的原廠新零件,並重新替它漆上 1997 年 Gulf-Davidoff 車隊的 39 號塗裝,宛如即將重新回到賽場一般,就此讓時光停留在 1997 年的大賽。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