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將是本屆日內瓦車展重點新超跑之一的 McLaren Senna,不僅先在 2017 年 12 月 10 日釋出外觀與內裝設計,也已於 2018 年 2 月 8 日公布了它驚人的性能表現,並在日前表示旗下客製部門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將會為 Senna 推出 5 種設計套裝組合,且首先展示「Carbon Theme」套裝組合。

McLaren 宣布旗下客製部門 MSO 將為 Senna 推出 5 種設計套裝組合,且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帶來「Carbon Theme」套裝組合。

也將在日內瓦車展同場首演、選配 Carbon Theme 套裝組合的這輛 Senna,不但依舊擁有誇張的空力設計、搭載 Monocage I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且配上碳纖維打造的車身鈑件,碳纖維大型 GT 尾翼、碳纖維空氣分流器,而且還換上了 67 個重新量身打造的部件,總共需要 1,000 個小時才能完成。

Carbon Theme 套裝組合將換上 67 個重新量身打造的部件,總共需要 1,000 個小時才能完成,並以呼應巴西傳奇 F1 車手 Ayrton Senna 的頭盔配色,用 Solar Yellow 的黃色拉線及 Laurel Green 綠色剎車卡鉗、點綴黑色的碳纖維車身。

顏色選搭方面,選配 Carbon Theme 套裝組合的 Senna,呼應了巴西傳奇 F1 車手 Ayrton Senna 的頭盔配色,以 Solar Yellow 的拉線與細節,以及 Laurel Green 的剎車卡鉗、點綴黑色的碳纖維車身 (光是這樣就得花 250 小時),並可選配較標準輪圈減重 10% (單顆前輪僅 7.5 公斤) 的 MSO 7 輻式鍛造碳纖維/鋁合金單孔輪圈,能提升加速與制動性能。

Senna 可選配較標準輪圈減重 10% (單顆前輪僅 7.5 公斤) 的 MSO 7 輻式鍛造碳纖維/鋁合金單孔輪圈,提升加速與制動性能,且車門簍空部分已由碳纖維飾板覆蓋。
廣  告

座艙內,選配 Carbon Theme 套裝組合的 Senna,則是只有用上更多 Carbon Black Alcantara 類麂皮來包覆,並搭配碳纖維內裝飾板,不過 MSO 也會提供多樣搭配,讓你可營造更熱血的戰鬥氛圍。

選配 Carbon Theme 套裝組合的 Senna,內裝用上更多 Carbon Black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搭配碳纖維內裝飾板。

至於性能表現部分,擁有 McLaren「最強賽道設定道路用車」定位的 Senna,則是裝入代號 M840TR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汽油引擎,可輸出 800 匹馬力和 81.6 公斤米扭力,並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只消 6.8 秒,極速則為 211 英里 (約 340 公里),而且基本車價 75 萬英鎊、500 輛的全球配額早已完售,國內預計最快 2019 年可陸續開始交車,但總代理有可能規劃 2018 年向原廠借車來臺發表,讓車迷能夠一睹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