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的腳步越來越近,McLaren 先前針對「最強賽道設定道路用車」的 P15,不但動力數據保密到家,車名也遲遲未公布。

不過就在 2017 年 12 月 10 日,McLaren 終於釋出車名與動力資訊,以巴西傳奇 F1 車手 Ayrton Senna 之名,取名為 McLaren Senna,呼應「最強賽道設定道路用車」的原廠定位。

在 2017 年 12 月 10 日,McLaren 終於釋出車名與動力資訊,以巴西傳奇 F1 車手 Ayrton Senna 之名,取名為 McLaren Senna,呼應「最強賽道設定道路用車」的原廠定位。

既然設定為 McLaren 的 Ultimate Series 家族新車,McLaren Senna 令人相當關注的動力部分,確定搭載代號為 M840TR 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經過調校後,可輸出 800 匹馬力和 81.6 公斤米扭力,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模式可選擇舒適、運動或者賽道模式。

McLaren Senna 搭載代號為 M840TR 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經過調校後,可輸出 800 匹馬力和 81.6 公斤米扭力,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除了馬力向上壓榨至 800 匹之外,McLaren 原廠針對車身的輕量化也下足功夫,不僅引擎內部零件輕量化,還使用了碳纖維 Monocage III 底盤,配上碳纖維打造的車身面板,空車重僅 1,198 公斤,成為 McLaren 最輕的道路用賽車。不過加速表現為何,McLaren 則還未透露相關數據。

McLaren 原廠針對車身的輕量化也下足功夫,不僅引擎內部零件輕量化,還使用了碳纖維 Monocage III 底盤,配上碳纖維打造的車身面板,空車重僅 1,198 公斤,成為 McLaren 最輕的道路用賽車。
廣  告

McLaren Senna 配置了 RCC II 底盤控制系統(Race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包含液壓懸吊與 Monocage III 底盤地結合,還有可獨立調節壓縮和回彈的阻尼器,使得 McLaren Senna 在路感回饋更清晰,能在彎道表現更為優異,擁有更高的過彎極限。另外輪胎的配置,則是與 Pirelli 合作特別開發的 P Zero Trofeo R 性能胎,配上輕量化合金輪圈。

McLaren Senna 配置了 RCC II 底盤控制系統(Race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包含液壓懸吊與 Monocage III 底盤地結合,輪胎的配置,則是與 Pirelli 合作特別開發的 P Zero Trofeo R 性能胎,配上輕量化合金輪圈。

外觀的空力套件,包含大型 GT 尾翼、碳纖維空氣分流器等等、車頭從車燈往後延伸的至車門的一體式設計也經過空氣力學測試,營造更低的風阻係數與增加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表現。中置三出排氣尾管使用鉻鎳鐵合金和鈦合金材質打造,另外細長的 LED 尾燈組同樣經過嚴格的空氣力學測試。McLaren Senna 外觀設計不僅搶眼,更是為了強化操控性能而生。

外觀的空力套件,包含大型 GT 尾翼、碳纖維空氣分流器等等、車頭從車燈往後延伸的至車門的一體式設計也經過空氣力學測試,營造更低的風阻係數與增加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表現。

McLaren Senna 全球限量 500 輛,原廠公布的建議售為 75 萬英鎊,預計 2018 年第三季開始量產,U-CAR 先前了解到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已積極爭取配額中。有關於 McLaren Senna 之後的更進一步資訊報導,敬請網友們持續鎖定 U-CAR。

圖為 McLaren Senna 的內裝設計,包含雙座設定加上碳纖維飾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