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日前發表了一款以 650S Spider 為基礎,並向品牌創始人 Bruce McLare 獻上敬意,全球僅限 50 輛的特式車,車名為 McLaren 650S Can-Am,其中的 Can-Am 乃是 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 汎美挑戰賽的縮寫,第一場 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 賽事於 1966 年展開。而 McLaren 650s Can-Am 的問世,就是為了賽事 50 周年的紀念而推出,而 50 輛的限額也是呼應此一主題,McLaren 公佈之報價為 255,850 英鎊,換算成臺幣超過 1,200 萬。

McLaren 日前推出 650S Can-Am 特式車,主要是為了向 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以及品牌前身的 Bruce McLaren Motor Racing 致意。

McLaren 對國內多數消費者而言,是較為陌生的品牌,但對賽車迷而言,卻是耳熟能詳的名字,因為 McLaren 原本就是專注於賽車場上的品牌,創辦人 Bruce McLaren 在 60 年代開始,就征戰於各大賽事。而 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 汎美挑戰賽由於是以北美地區,一些著名賽道為主的巡迴賽事,自然吸引了許多知名車手參與,而 Bruce McLaren 正是其中之一。

McLaren 量產車款的最大特點,在於車體結構採用大量碳纖維輕量化材質打造,而針對 Can-Am 特式車,則是在內外設計上都導入大量碳纖維,以求更為強悍的視覺與塑身效果。

McLaren 品牌前身的 Bruce McLaren Motor Racing,成立於 1965 年,隔年就參與 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 賽事,而 Bruce McLaren 的 Can-Am 賽車,運用了大量當時最新穎的科技,讓 Bruce McLaren Motor Racing 從 1967 年開始,至 1971 年止,共拿下五座冠軍,可說是全面主宰著該項賽事。而運用最新穎科技來打造戰駒,也成為了 McLaren 量產車款的重要產品號召。

廣  告

McLaren 650s Can-Am 特式車的動力單元,與一般版本的 McLaren 650S Spider 相同,仍舊是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6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2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為時速 329 公里。雖然動力與性能表現相同,但 McLaren 仍舊為這款向經典致意的限量特式,搭載多項專屬配備,也是 McLaren 高度客製化的展現。

除了運用更大量的碳纖維,以映襯其競技本色之外,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 還為其搭載多項專屬特色配置,包含驗明正身的專屬銘牌、五輻式經典呂合金胎圈組等。

McLaren 量產車系的一大特點,在於採用單體式碳纖維車體架構設計,來達到輕量化需求,而由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MSO) 部門打造的 650S Can-Am,則導入更多的碳纖維材質;包含碳纖維材質的頂篷、保桿、主動式擾流尾翼、側裙、引擎蓋、下擾流等多處,此外,MSO 部門也打造 650S Can-Am 特式之專屬配備,包含源自經典 Can-Am 賽車的五輻式輕量化鋁圈、車內專屬銘牌等,排氣尾管也不同於一般,改採左右各二的四出排氣尾款設計,競技氛圍與專屬特色更為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