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在甫開展 (1/14) 的 2018 北美國際車展接受訪問時,又一次向媒體強調 Ferrari 正在研發以 FUV (Ferrari Utility Vehicle) 為代號的跨界 SUV,談到純電動車的議題時,Ferrari 總裁 Sergio Marchionne 亦表示,他們才會是第一個生產電動超級跑車的品牌!

由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2 組電動馬達構成動力單元、擁有綜效馬力 963 匹的 LaFerrari,是 Ferrari 的首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超級跑車,不僅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少於 3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也只需 15 秒,極速則超過 350 公里。

還記得 2017 年 11 月,Tesla 在發表重車頭 Semi 時、同場加映的第 2 代 Roadster 嗎?這款預計 2020 年開始量產、採用 3 馬達設計,電池組功率達到 200kWh,擁有 1,020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 2+2 座跑車,原廠不僅公布其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 (約時速 96 公里) 僅需 1.9 秒,且短短 4.2 秒便能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60 公里,帳面加速數據已完全打趴目前所有市售超跑。

採用 3 馬達設計,電池功率達到 200kWh,擁有 1,020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第 2 代 Roadster,原廠加速數據已完全打趴目前所有市售超跑,已成為所有人的眾矢之的。

Sergio Marchionne 表示:如果真的要打造純電動超級跑車,Ferrari 不但會是第一個,也會是性能最強悍的,因為我們是 Ferrari、我們必須這樣做;此外,我並沒有要貶低 Elon Musk 的意思,不過,人們對它 (第 2 代 Roadster) 的性能感到訝異,是因為那是一輛 Tesla。

打造出圖中 Concept One、曾在直線加速「電」掉 LaFerrari 的 Rimac 表示,他們即將推出的第二款純電動超跑,絕對可以打敗第 2 代 Roadster。
廣  告

然而,這位之前曾表示將在 2019 年卸下職務的總裁也承認,Ferrari 推出純電動超級跑車的時程並沒有那麼快,他們會先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超級跑車,然後才慢慢進入純電動車的領域;至於這些有關電動車的訊息為放話還是真有其事?恐怕還是得先親眼看到 Ferrari 的「FUV」才能知道了。

四驅、四座設定、GTC4Lusso 的前身:FF,廣義來說、不就已經可以算是跨界 SUV (Sport Utility Vehicle) 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