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歐洲媒體指出,包含 BMW、Volkswagen 集團以及 Renault 等汽車製造商,針對新的歐盟排放檢驗測試,也就是實車道路排放量測方式,提出可能會讓新車生產的延宕,以及大幅提高車廠成本的看法。

包括 BMW 等品牌,針對實車道路排放量測方式,提出可能會讓新車生產的延宕,以及大幅提高車廠成本的看法。
實車道路排放量測方式,就是讓車輛在實際道路上,進行廢氣排放檢測的程序,即圖片中車輛排氣管後方的裝置。

根據歐洲汽車媒體的說法,包括了 BMW 發言人、Volkswagen 財務長、Renault 執行長,均提出他們對於實車道路排放量測的看法;BMW 表示,為了因應 RDE 實車道路排放量測(real-driving emissions)方法,BMW 已經暫停 5 月份的某些車型的產線計畫,包含 7 series、X1、 X2、X5、X6 等車系,受影響時間可能達數周甚至數月,直到能夠符合歐盟的排放檢測標準後,才能繼續產線的生產計劃。

BMW 表示,為了因應 RDE 實車道路排放量測方法,BMW 已經暫停 5 月份的某些車型的產線計畫,包含 7 series、X1、 X2、X5、X6 等車系。

Volkswagen 財務長 Arno Antlitz 則表示,實車道路排放量測的 WLTP 測試程序(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所需要的財務成本比預期高出許多,甚至大幅提升車廠的相關成本。

廣  告

Renault 執行長 Carlos Ghosn 對媒體表示,WLTP 測試程序的影響,將會造成旗下工廠產線從今年 9 月到 2019 年 4 月的影響,而除了生產期的延宕,還會對售價造成影響,因為車廠必須花費更多成本以符合新的排放量測方式,以及可能需要安裝更多的科技與節能配備,才能通過檢測,而這些成本最終有可能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Renault 表示,車廠可能要花費更多成本以符合新的排放量測方式,以及可能需要安裝更多的科技與節能配備,才能通過檢測,而這些成本最終有可能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