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 Mitsubishi 原廠倚重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 (Tsunehiro Kunimoto),大刀闊斧以 Dynamic Shield 設計概念,全面打造 Mitsubishi 品牌新世代家族設計,讓 Mitsubishi 陸續推出的新世代車款,在造型設計與魅力獨樹一幟。

現在,Mitsubishi 原廠宣布設計團隊將有新戰力加入,成功挖角現年 45 歲的設計師 Alessandro Dambrosio,自 2018 年 10 月起,擔任 Mitsubishi 先進設計部門的執行設計總監一職,將負責帶領 Mitsubishi 車廠旗下日本大阪、東京與德國法蘭克福三大設計中心,並直接跟國本桓博報告。

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 (Tsunehiro Kunimoto)曾於親臨臺灣參與 Grand Lancer 上市發表會,近年更主導品牌 Dynamic Shield 新設計概念。
Alessandro Dambrosio 將於 2018 年 10 月開始效力三菱汽車設計。

國本桓博對於挖角來的 Alessandro Dambrosio 寄予厚望,期許能借重 Alessandro 在設計職涯擔任主管的深厚歷練,協助擘畫未來 Mitsubishi 的核心概念作品,以持續推進 Mitisubishi 的全新世代車款,達到品牌設計成功再造與精進,以協助 Mitsubishi 品牌在全球銷售的持續成長。

能讓國本桓博如此倚重的 Alessandro Dambrosio,在汽車產業的設計職涯,始於 Fiat 集團,初期任職於 Lancia 品牌設計部門,接著,2002 年起歷練 Alfa Romeo 設計部門資深設計師與首席設計師,在 Fita 集團旗下 Alfa Romeo 設計部門前後將近 8 年的時間,對於 Alfa Romeo 新車設計有深遠影響。

接著,2007 年轉換到 Maserati 擔任設計部門主管,2009 年底轉換跑道到 Volkswagen 集團設計團隊,帶領 Audi 位於德國慕尼黑的概念設計中心 (Audi Concept Design Studio),擔綱 Audi 品牌創新設計的重要推手,直到 2017 年 6 月離開 Volkswagen 集團為止。

座落於慕尼黑的 Audi 概念設計中心 (Audi Concept Design Studio)是 Audi 品牌許多新創設計的搖籃。
廣  告

橫跨義大利與德國車廠,代表作品豐富

細數 Alessandro Dambrosio 的代表作品,在 Lancia 時期有 2002 年巴黎車展的 Concept Lancia Granturismo,擔任 Alfa Romeo 首席設計師期間於 2003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Alfa Romeo Kamal Concept,這款概念車也接續影響由 Alessandro Dambrosio 所操刀的多款量產車,包括 Alfa 159、Giulietta 與 Mito 等車系。

由上而下,Alfa Romeo Kamal Concept、Maserati GranCabrio 與 Audi Concept TT Sportback 依序代表 Alessandro Dambrosio 在義大利車廠與德國車廠的代表作品。

緊接著,Alessandro Dambrosio 於 Maserati 期間則操刀 GranTurismo MC Concept 與 GranCabrio 等作品。而在 Volkswagen 期間也涵蓋多款重要設計作品,包括,Vokswagen Polo、Passat、Bentley Bentayga、Audi A4、A5 與 Concept TT Sportback 等。由上述的主要作品脈絡,可以看出 Alessandro Dambrosio 在於義大利與德國等歐洲車廠,近 10 幾年造型設計著墨甚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