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5/15)舉辦 X7 車系之媒體上市預賞會,國內目前僅導入 xDrive 40i 單一車型、採 3 排 7 人座設定,建議售價則為 488 萬元、較經銷端預售價調漲 3 萬,並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Apple CarPlay 等配備,預計將於 7 月正式展開交車作業。

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5/15)舉辦 X7 上市預賞會,國內僅導入 xDrive 40i 單一車型、採 3 排 7 人座設定,建議售價則為 488 萬元、較預售價調漲 3 萬,並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Apple CarPlay 等配備,預計將於 7 月正式展開交車作業。

U-CAR 先前即從 BMW 經銷端掌握到 X7 車系的預售價格、以及規格配備等資訊,國內僅導入 xDrive 40i 動力、並採單一車型 7 人座版本設定,經銷端預售價為 485 萬元;5 月 10 日上市價格則調整為 488 萬元。至於 6 座版本(含第二排獨立電動調整舒適型座椅)則須另行以 4.8 萬元進行選配。

X7 國內重點選配價格

  1. 6 座設定(含第二排獨立電動調整舒適型座椅):4.8 萬元
  2. M Sport Package 套件:33 萬元
  3. 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9 萬元
  4. Executive Pro 主動調節懸吊系統(含電子防傾桿及主動路況偵測功能):18.8 萬元
  5. xOffroad 全地形越野套件(含 M 款運動化差速器):11.6 萬元
  6. Sky Lounge 氣氛燈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6.2 萬元
  7. 智慧型雷射頭燈(含 Glare Free 光型變化功能):10.8 萬元
  8. B&W 鑽石級高傳真音響系統(20 支喇叭,1508 瓦):32.6 萬元
  9. M 款真皮方向盤:1.8 萬元

標配 Design Pure Excellence 套件,外觀奢華霸氣

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18 年 10 月發表品牌首款大型 LSUV 車款 X7 車系,但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 2017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推出的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新車在輪廓上大致與概念車相同,但在細節處卻有著不同的詮釋。

X7 的車身尺碼來到 5,151 x 2,000 x 1,805mm、軸距也來到 3,105mm,相較於大改款 X5 的 4,922 x 2,004 x 1,745mm、2,975mm 的軸距大上一截,尺碼上 X7 也介於現行 7 Series 的短軸版與長軸版之間,顯見 BMW 原廠首次將 X 休旅家族推上數字「7」、便是彰顯其旗艦休旅地位。而且 X7 也一如其他奇數休旅家族,原廠是將其定位為 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系列的產品,擁有較為方正的車身輪廓。

尺碼上 X7 介於現行 7 Series 的短軸版與長軸版之間,顯見 BMW 原廠首次將 X 休旅家族推上數字「7」、便是彰顯其旗艦休旅地位。

從外觀來看,量產版 X7 大致延續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的設計基調,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有別於 BMW 新世代轎車往兩側拉寬的設計,反而採用面積放大、且更為聳立的線條型塑霸氣氛圍,雙腎形水箱護罩中間也以相連的造型示人,「Air Curtain」主動式進氣調節水箱護罩則加強空氣力學效果。國內 xDrive 40i 標配的為 Design Pure Excellence 套件,所以擁有包含鍛面鋁質窗框、鋁質車頂架、進氣壩鍍鉻飾條、前後銀色下護板、以及 22 吋多輻式輪圈等配置,並可另行加價選配 M Sport Package 套件。

此外,國內販售的 X7 也將會搭載智慧型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形變化功能、全景天窗、鋁質登車踏板、車門自動緊閉等配備。

有別於 BMW 新世代轎車往兩側拉寬的設計,反而採用面積放大、且更為聳立的線條型塑霸氣氛圍,雙腎形水箱護罩中間也以相連的造型示人,「Air Curtain」主動式進氣調節水箱護罩則加強空氣力學效果。發表會展示的車款選配雷射頭燈組,具有最長達 500 公尺的照射距離。
X7 的車身尺碼來到 5,151 x 2,000 x 1,805mm、軸距也來到 3,105mm,相較於大改款 X5 的 4,922 x 2,004 x 1,745mm、2,975mm 的軸距大上一截。車頂行李架與窗框採緞面鋁質,足下則搭載 22 吋的多輻式鋁圈組。

標準版車型採 7 座車型布局,內裝質感科技豪華兼具

內裝配備部份,國內 X7 車系也採用 iDrive 7.0 介面,擁有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2.3 吋 iDrive 觸控螢幕的雙大螢幕配置,「你好!BMW」語音控制功能也一併搭載。並提供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楊木紋飾板、5 區恆溫空調、冷熱恆溫前座置杯架、手勢控制、手機無線充電、464 瓦 Harman Kardon 音響等配備,更標配由 Swarovski 提供的玻璃水晶頂級中控套件,在 iDrive 旋鈕、音量鍵、排檔桿等處的質感更為上乘。

國內 X7 車系也採用 iDrive 7.0 介面,擁有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2.3 吋 iDrive 觸控螢幕的雙大螢幕配置,「你好!BMW」語音控制功能也一併搭載。
X7 標配由 Swarovski 提供的玻璃水晶頂級中控套件,在 iDrive 旋鈕、音量鍵、排檔桿等處的質感更為上乘。此外,置杯架也標配冷熱恆溫功能,並加入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國內 X7 xDrive 40i 車型標準版採 7 座配置,因此其座椅布局為 2+3+2,國內販售車型也提供第 2 排電動座椅、第 2 排外側 Alcantara 座椅頭枕、第 3 排座椅含電動傾倒、後座空間電動調整等機能,搭配上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座椅內裝、Individual 光車門門檻、電動後側窗簾等,讓車內兼具豪華與科技氛圍。

國內 X7 xDrive 40i 車型標準版採 7 座配置,因此其座椅布局為 2+3+2,也提供第 2 排電動座椅、第 2 排外側 Alcantara 座椅頭枕、第 3 排座椅含電動傾倒、後座空間電動調整等機能,除了可由車尾處的按鈕操作、亦可由駕駛座側的按鈕(圖上)進行操作。
X7 車系在第 3 排部分還有提供 2 組 ISOFIX 固定扣。

車頂的全景天窗部份,量產版 X7 並非像概念車般採全玻璃車頂,而是第 1 排與第 2 排有相連的傳統全景天窗,車尾則有第 3 排獨立的一片玻璃車頂。前方的全景天窗更在玻璃內更可選配「Sky Lounge」氣氛燈光源套件,提供車室內更為時尚的氛圍。

車頂的全景天窗部份,量產版 X7 並非像概念車般採全玻璃車頂,而是第 1 排與第 2 排有相連的傳統全景天窗,車尾則有第 3 排獨立的一片玻璃車頂。發表會展示車更選配「Sky Lounge」氣氛燈光源套件,在第 1、第 2 排處的天窗玻璃內具有 1.5 萬顆 LED 構成之氣氛燈。
X7 車系提供有 5 區恆溫空調。包含第 3 排車頂處也能獨立控制溫度、風量等選項。

而 X7 的尾門也是如 X5 般上下對開,並提供踢腳感應式開啟機能。行李箱容積部份,X7 第 3 排未傾倒前為 326 公升、第 3 排傾倒後為 750 公升、若第 2 排與第 3 排全數傾倒後則為 2,120 公升。

X7 車系的車尾採取對開電動尾門設定,並具有踢腳感應式功能。其第 2、3 排的電動座椅皆可透過車尾左側等處的按鈕,進行傾倒或自動立起,並可一鍵回復成 7 人座或全數傾倒模式。行李箱容積部份,X7 第 3 排未傾倒前為 326 公升、第 3 排傾倒後為 750 公升、若第 2 排與第 3 排全數傾倒後則為 2,120 公升。

標配 Apple CarPlay、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安全配備方面,國內的 X7 標配包含雙前座、雙前座側邊、前後座氣簾、以及第二排雙後座側總計達 8 具氣囊。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則有提供 Level 2 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

駕駛輔助系統中還包含 HDC 陡坡緩降系統、動態水平顯示附電子羅盤、自動停車輔助等,先前在大改款 X5 上現身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亦沒有缺席。

X7 車系的慧駕駛輔助套件,可達到 Level 2 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圖為其 ACC 雷達與車距控制按鍵。

而 ConnectedDrive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方面,警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智能遠端遙控、線上生活資訊、旅程諮詢秘書、即時路況資訊亦全數標配。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則亦是 X7 xDrive 40i 的標準配置,其提供 1 年的有效使用期,並可於 ConnectedDrive 線上商店另行付費加購延長使用期限。

其餘選配部份,國內 X7 車系包含 xOffroad 全地形越野套件、Sky Lounge 全景電動天窗、整合式主動轉向、智慧雷射頭燈、1508 瓦 B&W 鑽石級高傳真音響系統等皆可加價選配。

廣  告

採 xDrive 40i 單一車型、單一動力

動力部分,首波僅導入 xDrive 40i 單一動力單元、單一車型選擇,其 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最大動力輸出可達 340 匹/5,500~6,500 轉、45.9 公斤米/1,500~5,200 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需 6.1 秒,並擁有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相較國內現行款 740i M Sport 的 326 匹/45.9 公斤米動力輸出,X7 在帳面上的數據更為亮眼,車重則來到 2,060 公斤,懸吊部分則同樣與 7 Series 相同、標配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懸吊。

xDrive 40i 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最大動力輸出可達 340 匹/5,500~6,500 轉、45.9 公斤米/1,500~5,200 轉。

已接單達 100 張,國內將於 7 月陸續交車

X7 xDrive 40i 在媒體預賞會中正式上市後,將於 7 月展開交車。而據了解由於新車早已在 2019 年 2 月時即陸續展開接單作業,預售階段全臺 BMW 經銷端已接單達 100 張,總代理汎德則指出年度的配額約莫 250 輛。

至於其餘動力選項部分,原廠將除了現行海外提供的 M50d 柴油、還會於今年內推出汽油 M50i 動力,臺灣市場後續將會選擇爭取導入 M50i 車型。而有關 X7 後續的試駕報導,以及對手大改款 M-Benz GLS 的引進動向,U-CAR 仍會持續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訊息及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