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首款純電跑車 Taycan 自 2018 年 6 月正式公布車型名稱後,即受到了車迷們的高度關注,Porsche Taiwan 自 2018 年 11 月於台灣市場與全球同步啟動 Porsche Taycan 預購專案後,據 Porsche Taiwan 公佈的資訊顯示,目前國內至今已累積突破 700 張的新車預接單。

Taycan 將於 9 月 4 日正式登場,將於德國(CET 3 p.m.)、中國(CET 9 p.m.)與加拿大(UCT-4 9 a.m.)三個地區進行全球同步首演(網址:https://newstv.porsche.com/en/article/131000.html)。

繼 Taycan 三階段實測於中國、英國、美國以偽裝車亮相後,Taycan 亦確認將於 9 月 4 日正式登場,預計將於德國(CET 3 p.m.)、中國(CET 9 p.m.)與加拿大(UCT-4 9 a.m.)三個地區進行全球同步首演(網址:https://newstv.porsche.com/en/article/131000.html)。而預購方案也將隨著 Porsche Taycan 全球首發倒數計時進入尾聲。

Porsche 為該品牌第一部純電動跑車做足準備,於世界各地進行道路與賽道實測。Taycan 日前現身德國 Baden 南部的 Lahr 機場展開連續加速測試,考驗工程結構的耐用度及穩定度。在攝氏溫度 28°C 下,Taycan 順利在總長 2.3 公里的滑行道上完成連續 26 次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來回加速挑戰,且最快與最慢的數據僅差距 0.8 秒。

Porsche Taiwan 自 2018 年 11 月於台灣市場與全球同步啟動 Porsche Taycan 預購專案後,據 Porsche Taiwan 公佈資訊顯示,目前國內至今接單已累積突破 700 張。

Taycan 純電動力總成設計宗旨,為連續多次加速時依然實現全功率輸出。其前軸與後軸分別搭載一具 PSM 永磁同步馬達。馬達內部有可產生自然磁場的高效永磁轉子,轉子可與定子產生的旋轉磁場同步移動。定子內的脈衝反向器可決定定子磁場旋轉頻率,從而影響轉子轉速。永磁同步馬達的設計、功能以及出色的溫控,成就出如跑車般的高性能表現。

Taycan 於德國 Baden 南部的 Lahr 機場展開連續加速測試,在攝氏溫度 28°C 下,Taycan 連續 26 次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來回加速挑戰,且最快與最慢的數據僅差距 0.8 秒。

原廠資訊顯示,Taycan 電動馬達中有一特殊的「髮夾型繞組」,其中定子的螺旋線圈由矩形而非圓形的電線組成。電線以彎曲狀纏繞,且在插入定子的疊片鐵心前,形狀如髮夾而得名,電線開放端最終以雷射焊接集結。髮夾技術使電線緊密包覆定子,在有限的體積內增加銅線數,達到相同容積中能夠輸出夠高的動能輸出與扭力目標。對於如 Taycan 的高性能跑車而言,髮夾型繞組更能有效地實現馬達冷卻。

廣  告
Taycan 為首部搭載 800 伏特結構的量產車款,這不僅讓 Taycan 擁有高效動能輸出,且可有效縮短充電時間,同時減輕高壓電線重量,實現 Taycan 的高速性能與高效電負載。

Taycan 為首部搭載 800 伏特結構的量產車款,搭配 Taycan 的傳動系統(PSM 與 800 伏特結構技術),其溫控管理系統可確保車輛電源具有高度再現性;冷卻系統可依據不同需求進行客製化,並讓 Taycan 實現多次不間斷加速。溫控管理系統在冬季也可依據個人需求提供高效的加熱功能。Porsche Taycan 極速可突破時速 25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5 秒內完成,使用的鋰離子電池也有約 90 kWh 的總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