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日發表 Mercedes-AMG 35 與 45 S 車系家族後,與台灣賓士今日(11 月 21 日)公布 45 S 車系售價,更發表全球限量、國內僅 7 輛配額的 Mercedes-AMG GT R Pro。

台灣賓士發表全球限量、國內僅 7 輛配額的 Mercedes-AMG GT R Pro。

11 月 21 日 Mercedes-AMG 發表內容

A 45 S 4Matic+:建議售價 326 萬元
CLA 45 S 4Matic+ Coupé:建議售價 344 萬元
GT R Pro:建議售價 1,268 萬元

NGCC 性能王者, A 45 S 4Matic+、CLA 45 S 4Matic+ Coupé

A 45 S 4Matic+售價為 326 萬元。

在前一日活動已先行展示的 45 S 車系,今日公布 A 45 S 4Matic+以及 CLA 45 S 4Matic+ Coupé的售價,分別為 326 與 344 萬元。

作為 NGCC 家族性能最強悍的 45 S 車系,兩車型引擎都改換為代號 M139 的 1,991 c.c.直列 4 缸引擎,透過前進氣、後排氣與後置渦輪的反置式設計,並將增壓值提高至 2.1 Bar,搭配封閉式鋁製曲軸箱、NanoSlide 鍍膜處理器缸趁套、滾柱軸承渦輪扇葉、並強化引擎、渦輪與變速箱的散熱,提供 421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

45 S 車系擎改換為代號 M139 的 1,991 c.c.直列 4 缸引擎,並採用反置式配置。

外觀部分則搭載與 GT 車系相同的直柵式水箱護罩、加大下進氣壩與額外進氣口、19 吋 AMG 專屬鍛造鋁圈、同時擁有 AMG 專屬寬體設計與加大後擾流尾翼。車尾部分則改換 AMG 專屬 4 出鍍鉻尾飾管,並擁有專屬 45 S 飾徽。

車內部分則將縫線部分改換為黃色,並換上 AMG 多重支撐調整高性能賽車椅.、AMG Dinamica 包覆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其上擁有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AMG 可調式引擎聲浪鈕、前方增加抬頭顯示器。

CLA 45 S 4Matic+售價為 344 萬元。
廣  告

絕對硬派! Mercedes-AMG GT R Pro

Mercedes-AMG GT R Pro 是以 AMG GT R 強化而來的高性能車型。動力方面維持和 AMG GT R 相同水準,搭載著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85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但在懸吊、空力及內裝等部分都經過強化,同時也進行了輕量化工程,讓 AMG GT R Pro 在賽道上有更好的表現。

Mercedes-AMG GT R Pro 搭載加大進氣壩與導流孔,增進車輛空氣力學。
前擾流翼與中側延伸鰭片,更帶來絕佳視覺感受。

Mercedes-AMG GT R Pro 是一輛針對賽道駕駛而生的車款,整體設定取自 Mercedes-AMG 這些年征戰 GT3、GT4 賽事所獲得的經驗。在原廠更將 GT R Pro 送上德國紐柏林北賽道,由原廠 GT3 車手 Maro Engel 駕駛,成功做出 7 分 04 秒 632 的單圈成績,比 AMG GT R 的 7 分 10 秒 92 快上不少。

大型擾流尾翼以及中尾擾流飾版,同樣不容錯認。

Mercedes-AMG 替 GT R Pro 搭載許多競技化配件,其中底盤部分搭載 AMG Ride Control 跑車化懸吊 ],可獨立調整伸張與壓縮阻尼,其中壓縮側再分為高速與低速,調整過程無須使用特殊工具,透過 Click 旋鈕機構即可快速改變設定。

前後防傾桿部分也採可調設計,且前軸部品更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製成。此外,GT R Pro 還將後雙 A 臂懸吊改為魚眼軸承結構,這將可使 GT R Pro 在激烈操駕狀態下的前束 (toe-in) 及外傾角 (Camber) 維持不變,帶來更精準的轉向反應。

GT R Pro 的車內加入防滾架,不僅有助於提升安全性,同時也強化了車體剛性。

GT R Pro 的車內加入防滾架,不僅有助於提升安全性,同時也強化了車體剛性。座椅改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不可調筒型賽車椅,搭配 4 點式安全帶,另還配有一具 2 公斤的滅火器,座艙整體設定非常硬派。

動力方面維持和 AMG GT R 相同水準,搭載著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85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