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於 2020 年 5 月報導 Toyota 全新運動休旅 Corolla Cross 測試車於泰國現身的訊息,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早在 2019 年初就註冊 Corolla Cross 車名,代表其可能就是國內 Toyota 全新國產休旅。近日海外媒體則搶先流出一張原廠宣傳圖,圖示寫著 7 月 9 日「New Toyota SUV」將登場,被指出就是 Corolla Cross 將在泰國首演的預告圖!

先前 U-CAR 曾報導 Toyota 全新休旅 Corolla Cross 測試車於泰國現身、以及國內可望國產的訊息。近日海外媒體則搶先流出一張原廠宣傳圖,圖示寫著 7 月 9 日「New Toyota SUV」將登場,被指出就是 Corolla Cross 將在泰國首演的預告圖!

國內 Toyota 早在 2 年前就註冊「Corolla Cross」車名

國內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9 年底陸續釋出將發表「全新國產休旅」的重磅訊息,讓 Nissan Kicks 等跨界對手無不嚴加防範。而且日本豐田自動車股份有限公司,曾經在民國 107 年、也就是 2018 年的 8 月 27 日,就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名為「Corolla Cross」的商標名稱,並於 2019 年 2 月 16 日完成註冊公告程序,顯示「Corolla Cross」很可能就是 Toyota 全新國產休旅的正式命名,此舉更顯示出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以及生產線國瑞汽車三方,早早就在積極籌畫此車的投產作業。

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商標檢索系統網站來查詢,可發現到日本豐田自動車股份有限公司,曾經在民國 107 年、也就是 2018 年的 8 月 27 日,就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名為「Corolla Cross」的商標名稱,並於 2019 年 2 月 16 日完成註冊公告程序。

定位介於 RAV4 之下,採用 TNGA-C 平臺打造

外國媒體更在 2020 年 5 月初於泰國捕獲疑似 Corolla Cross 的重度偽裝測試車款,從外媒掌握的資訊來看,這輛原廠車型代號 740B 的全新 Corolla Cross 運動休旅車款,車型定位將介於 Yaris Cross 與 RAV4 之間,外觀由偽裝車的輪廓來看,其會延續現行第 5 代 RAV4 相當粗獷且具濃烈戶外風格的外型,透過方正的線條及突出的輪拱造型,進一步強化新車的運動氣息。

據外媒揭露訊息顯示,採用 TNGA-C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 Corolla Cross 車系,將維持與 Corolla 車系相同的 2,700mm 軸距設定,在車寬與車高部分會有明顯的增加。

新車預告圖流出,揭示 7 月 9 日泰國首演?

而隨著各界推估的亮相時機點逼近,除了泰國市場陸續有新車的資訊流出外,近日包含 Creative Trend 等多家日本媒體也搶先露出一張預告圖,圖片中有著類似跨界休旅的概念剪影輪廓,並寫著「New Toyota SUV」、「09.07.2020」等字樣,被外界猜測此圖極有可能是 Toyota 官方預告 Corolla Cross 將在 7 月 9 日於泰國發表的資訊。

外媒近日揭示一張預告圖,寫著「New Toyota SUV」、「09.07.2020」等字樣,被外界猜測此圖極有可能是 Toyota 官方預告 Corolla Cross 將在 7 月 9 日於泰國發表的資訊。

可望有 4 種動力選擇、並有搭載 TSS 主動安全系統

據海外媒體揭露的訊息顯示,預計與現行 Corolla 車系採用相同 TNGA-C 模組化底盤架構的 Corolla Cross 車系,將提供 4 款動力配置,其中更包含了以節能為訴求的節能動力配置,以其與現行 Corolla 車系的高度血統關聯性,應有望沿用現行 Corolla Hybrid 的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Corolla Cross 車系入門車型預計採用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搭配,而頂規車型則將配置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

Corolla Cross 車系預計提供 4 款動力設定,已知包含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以及入門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頂規車型則將配置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
廣  告

在車型配備設定上,Corolla Cross 車系泰國規格車型預計將 9 吋中控觸控螢幕、倒車顯影、恆溫空調、皮質內裝及 17 吋鋁圈列為全車系標配,而油電車型則將標配 LED 頭燈組,同時在油電頂規車型預計進一步追加電調駕駛座椅、盲點警示、18 吋鋁圈、後方車流警示以及電動感應啟閉尾門等配置,而 TSS 主動安全系統也將列為油電頂規車型的標準配備,其中包含碰撞預警、主動定速巡航、車道偏離警示及輔助、自動遠光燈切換等。

而 Corolla Cross 是否會如外媒所揭示的預告圖於 7 月 9 日在泰國首演,相關資訊目前仍未獲 Toyota 原廠證實,資訊真實度仍有待商榷。但 U-CAR 仍會持續追蹤新車訊息,並帶來最新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