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 2 月時就有 U-Car 網友拍到了 Zinger 偽裝皮卡出沒,隨後也在北投、台 66 線陸續被捕捉到身影。近期 U-Car 更掌握到 Zinger 皮卡的最新資訊,包含車長、貨台尺寸、載重能力、軸距…等規格細節。雖然售價仍然是未知數,不過單廂設定與大尺寸貨斗,預料應該能切入目前的市場空缺。

今年已經陸續有網友拍到 Zinger 皮卡的偽裝照。

雖然在噪音與排放認證資料中 Zinger 皮卡應該會有 5 種車型,除了單廂皮卡與貨床外,還有 1 款 5 門雙座和 2 款五門 5 座車型。但 U-Car 所獲得的資料中僅有單廂皮卡的資料,因此一下的比較皆以此為基礎。市面上常見雙廂進口皮卡尺寸多半不小,甚至連 75.8 萬元起的 Mahindra Pickup 軸距都有 3 米以上,其中以 Ford Ranger 3,220mm 為最。代號 AS PU 的 Zinger 皮卡其軸距為 2,720mm,比得利卡 2,470mm 多出不少,菱利 A190 軸距 2,610mm 算是比較接近的車款。但得利卡與菱利 A190 基本上偏向純商用車,因此貨斗尺寸與載重能力皆優於 Zinger 皮卡。

單廂設定雖然承載人數有限,但卻讓貨台具備更充足的裝運能力。

反過來說,強調多功能取向的進口雙廂皮卡,雖然因為車型等級不同因此載重能力多半在 1 噸上下,然而 Zinger 皮卡貨斗尺寸卻與之相去不遠。甚至 Toyota Hilux 因為最大載重僅 720 公斤,和 Zinger 皮卡的 710 公斤已經不分軒輊。

下開式尾門可承重 200 公斤,和多數雙廂產品的條件差不多,足夠讓兩名普通身材的成年人坐在上面,帶來更多使用彈性。尾門使用省力機構,即使女性操作也沒什麼問題。此外,貨台離地高度為 749mm,比 Ford Ranger 全能型 835mm 低了近 9 公分。車身長度 4,660mm 接近主流中型車款,和動輒超過 5 米的進口雙廂皮卡相較之下,在都會使用更為輕鬆方便。

廣  告

使用一體式鈑金貨台,最大寬度 1,462mm、最窄寬度 1,137mm、最大長度 1,703mm。寬度略遜於 Ranger、Hilux、Amarok 等雙廂產品,但因為單廂設定所以貨台長度佔了些許優勢,因此整體面積 2.49 平方公尺大致可以打個平手。另外,依照認證資料來看,動力會使用 2.4 升引擎搭配 5 速自排。

目前 U-Car 所獲得的資料並沒有售價,不過原廠即將於 9 月 8 日舉辦媒體試駕活動,在此之前是否還會有更多資訊出現,亦或者得等到 9 月 8 日當天才能一窺廬山真面目?敬請讀者繼續鎖定 U-Car,我們會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地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