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通部、高雄市政府、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資策會及中山大學,邀集國內外智慧電動機車關聯產業,舉辦「智慧安全共享之電動機車科技論壇」。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以及高雄市林欽榮副市長亦與會供鄉盛舉。

林欽榮副市長在致詞與採訪時,亦透露高雄市發展共享運具的計畫。其中,和雲行動 iRent 的路邊租還服務最快將於 2020 年底前開始提供;而 GoShare 共享機車最快亦將於 2021 年 1 月開始於高雄市營運,搭配現有 WeMo Scooter、iRent、夠酷比 Gokube 及其昜 UrDa 等業者,讓共享運具在高雄發展更為蓬勃。

在「智慧安全共享之電動機車科技論壇」中,林欽榮副市長在致詞與採訪時,透露高雄市發展共享運具的計畫。
廣  告

iRent 路邊租還將於高雄登場

目前 iRent 路邊租還服務已於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臺中市與臺南市推出,北部 5 縣市未來更預計加入基隆市,串聯 6 大城市成為大型共享汽車租還區域。此外,宜蘭縣也在預計提供服務的計畫區域之內。而進度最快的高雄市,最快可於 2020 年底上線使用,屆時高雄的民眾可享有隨時隨地租還、更方便的共享汽車服務。

iRent 路邊租還最快可於 2020 年底上線使用,屆時高雄的民眾可享有隨時隨地租還、更方便的共享汽車服務。

林欽榮:GoShare 最快 1 月營運

林欽榮副市長在訪問中也表示 GoShare 共享機車亦將登陸高雄市。屆時高雄市民除了現有的 WeMo Scooter、iRent、夠酷比 Gokube 及其昜 UrDa 等共享機車業者外,又多了最新電動機車的共享服務選擇。並透過 Gogoro 車系方便更換電池的實用性,在大眾捷運向外延伸車聯網,提供最後一哩路的服務。

GoShare 共享機車最快將於 2021 年 1 月開始於高雄市營運,搭配現有 WeMo Scooter、iRent、夠酷比 Gokube 及其昜 UrDa 等業者,讓共享運具在高雄發展更為蓬勃。

目前高雄市的共享機車服務北起橋頭區,南至前鎮區,以及向東拓展到鳳山區,隨著投放營運區域及車輛數的增加,每月營運次數及平均每日車輛周轉率,從年初的 5 萬成長到 20 萬、車輛周轉率也從 1 次成長到 2.28 次,和過去相比有相當大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