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日本車廠 Mitsubishi 發表歐規 Lancer Sportback 掀背車系,即將於 10 月的巴黎車展亮相後,歐洲喜愛 Lancer 的車迷們正期待 Lancer Sportback,能夠如預期規劃的第三季陸續在歐洲市場上市。不過,在此之前,一張命名為 Lancer Sportback X 的照片正迅速在網路上流傳!

一張意外流出的照片,掀起全球各大網站對於 Lancer 車系邁入 Crossover 級距的高度興趣。圖片引自 http://carscoop.blogspot.com/

這張自不知來源的汽車雜誌中,意外掃描流出的照片,預告了 Lancer Sportback 車系下一步可能的動態,就是推出 Crossover 跨界車級距產品。由目前所掌握到消息推測,Mitsubishi 這款 Lancer Sportback X 預計在 2010 年初進軍全球,最有可能的設計是以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為底盤基礎,進行輕度越野運動性能強化,包括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具備的 240 匹 2.0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渦輪引擎、Twin Clutch SS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具備 ACD 主動中央差速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等重點傳動配備,都有可能出現在 Lancer Sportback X 身上。

由目前掌握的消息來推估,Lancer Sportback X 在傳動系統的編成將接近現有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先前宣佈將以 Lancer 車系進行強化後,進軍達卡拉力賽的 Mitsubishi,已經讓全球認知道 Lancer 日後將擔綱越野運動大任的積極動作。

另外,由目前的照片也可以看出 Lancer Sportback X,針對輕度越野設定,進行全車底盤與輪拱的防護強化工程,搭配修改的車頭水箱造型,展現更偏越野運動的產品特質。儘管目前掌握的資訊不多,但是 Lancer Sportback X 意外流出的消息,將讓車壇對 Mitsubishi 開拓 Lancer 家族更添想像力,不管如何,U-CAR 也將持續關注 Mitsubish 原廠的最新消息。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