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 12 月 1 日發表國產小改款 Focus 車系時,福特六和曾預告在首批上市的 Focus 2.0 TDCi 柴油版與 Focus 1.8 汽油版之後,小改款 Focus 2.0 汽油版規劃在農曆年後推出,然而,在舊款 Focus 2.0 汽油版積極出清與搶搭政府減徵貨物稅三萬元的利多措施下,福特六和於 1 月 19 日宣佈小改款 Focus 2.0 汽油版上市,讓 Focus 小改款的全車系戰力能在農曆年前順利到位,發揮最完整的車系戰力。

福特六和於 1 月 19 日宣佈小改款 Focus 2.0 汽油版上市,讓 Focus 小改款的全車系戰力能在農曆年前順利到位,發揮最完整的車系戰力。

2.0 汽油車系售價調降 3 萬元

同時,福特六和也宣佈 Focus Powershift 2.0 的車型售價,四門 Ghia 2.0 豪華旗艦版售價 65.9 萬元,五門 Sports 2.0 運動旗艦版售價也是 65.9 萬元,並於即日起 Focus Powershift 2.0 實車進駐全國經銷據點,展開接單與銷售動作。若就舊款 Focus 2.0 汽油版與小改款的價格落差來看,舊款 Focus 2.0 汽油版五門與四門版售價均為 68.9 萬,小改款 Focus 2.0 汽油版五門與四門則為 65.9 萬,新舊款出現 3 萬元售價調降幅度。

舊款 Focus 2.0 汽油版與小改款的價格落差來看,舊款 Focus 2.0 汽油版五門與四門版售價均為 68.9 萬,小改款 Focus 2.0 汽油版五門與四門則為 65.9 萬,新舊款出現 3 萬元售價調降幅度。

車系取消 TCS 與 AFS,五門版新增副駕駛座氣囊

若仔細對照舊款與小改款車型配備後,可以整理出若干重點配備的變動。Fcous 2.0 四門版與五門版小改款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維持 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 EHPAS 電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取消 TCS 循跡防滑系統與 AFS 主動式頭燈轉向功能。

另外,Focus 2.0 四門版仍維持駕駛座六向電動調整功能、雙前座氣囊、左右獨立恆溫與電動天窗的配備(編按,原文誤植為取消駕駛座六向電動調整,特此更正)。至於維持冷暖空調配備的 Fcous 2.0 五門版本,原本標配的 17 吋鋁圈降為 16 吋鋁圈,不過,小改款則新增副駕駛座氣囊。

原有 2.0 汽油版配備的 AFS 主動式頭燈轉向功能被取消,成為 2.0 TDCi 小改款獨有的主動安全配備。

外觀與座艙特點,比照 2.0 TDCi 版本

在外觀與座艙特徵的鋪陳方面,Focus 2.0 汽油款五門運動旗艦款車型,將比照 Focus 2.0 TDCi 運動旗艦版基本特徵 ,包括一體成型的前衛保險桿採用鋼砲運動版造型,而後掠式鷹眼頭燈使用燻黑燈飾,營造出殺氣十足的視覺感受,而在內裝設計上,歐洲鋼砲級黑色內裝,搭配上類碳纖維車內飾版及 FST 暗紅運動跑車座椅。不過,Focus TDCi 2.0 運動旗艦版的 17 吋雙肋式鋁圈,則未下放 Focsu 2.0 五門運動旗艦款,而維持 16 吋五幅樣式。

在外觀與座艙特徵的鋪陳方面,Focus 2.0 汽油款五門運動旗艦款車型,將比照 Focus 2.0 TDCi 運動旗艦版基本特徵。圖為 Focus 2.0 TDCi 運動旗艦版。

至於 Foucs 2.0 四門豪華旗艦款,外觀與座艙設計則對照 Focsu 2.0 TDCi 的四門豪華精典版,包括前保險桿下進氣壩擁有亮麗的鍍鉻線條,座椅部分採用德意志高質感皮質設計,加上黑色系內裝與霧銀飾板等搭配。至於座艙細節配備,Focus 2.0 汽油版全車系將潛望式四環自發光儀表、智慧整合行車資訊、iPod 整合式音響系統與左右可調後座出風口等配備,列為小改款車型的標準配備,讓座艙質感更為提升。

Duratec 2.0 直四引擎經 FEU 節能調校

動力性能方面,小改款 Focus 2.0 四門與五門汽油皆採用 Duratec 2.0L 引擎,擁有 148hp/6,000rpm 與 19.4kgm/4,500rpm 動力輸出,福特六和表是,小改款加上涵蓋四速手自排變速箱硬體更新,以及變速箱控制模組由 BK 升級至 BL 版本的 FEU (Fuel Efficiency Upgrade) 節能進化科技加持後,使得整體平均油耗表現再向上提升 15%。

這樣的精進幅度可由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數據看出,舊款 Focsu 2.0 四門汽油版,分別為市區油耗 8.15km/l、高速油耗 14.4km/l 與平均油耗 11.3km/l,在小改款 Focus 2.0 四門汽油版後,則繳出市區油耗 9.15km/l、高速油耗 17.0km/l 與平均油耗 12.9km/l,至於 Focus 2.0 五門汽油版市區油耗 8.5km/l、高速油耗 15.46km/l 與平均油耗 11.9km/l。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