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9 月蘭克福車展中號稱最實用最多功能性的車型 Volkswagen T5 小改款,將在車展亮相後隨即發布上市。Volkswagen 商旅車在一直以來都在全球商務人士中頗受好評,以往有引進台灣的 T4、T5 商旅車在市場上也相當有競爭力,在實用、舒適與精緻度上屢屢提升,而這次小改款的 T5 實力絲毫不減,Transporter, Caravelle, Multivan 以及 California 四種車型一次到位。

這次小改款的 T5 實力絲毫不減,Transporter, Caravelle, Multivan 以及 California 四種車型一次到位。

配合全新 Volkswagen 設計語言新風格

我們從近幾年來 Volkswagen 旗下暢銷車款 Polo 與 Golf 的新設計語言看來,這次的 T5 系列車系也承襲了這股風潮,前車燈成為有稜有角的五邊形,並與深黑色前氣壩上點綴的鍍鉻飾條做成連結,延伸至車燈內部。這也是小改款後 T5 最為不同的特點。相同的是車頭依然壯碩厚實,整個車體方正,線條簡單並相當的有精神。

前車燈成為有稜有角的五邊形,並與深黑色前氣壩上點綴的鍍鉻飾條做成連結,延伸至車燈內部。

在動力心臟的部分,四缸的渦輪柴油引擎搭配共軌噴油技術。在這顆 2.0 TDI 的引擎調校為四等級,分別有 84 匹,在轉速 1250 轉時,可達最大扭力 220 牛頓米。102 匹,1500 轉時可達 250 牛頓米。140 匹,1750 轉時可達 340 牛頓米。與 180 匹馬力,1500 轉時可達扭力 400 牛頓米。在 180 匹馬力車款上並配合串聯式的高低壓雙渦輪增壓技術,當引擎處於低轉速時,使用較小的高壓渦輪增壓;當引擎轉數攀高時,較大的低壓渦輪會接續作動,保持全轉數域順暢不遲滯。

Volkswagen 原廠表示新的這批 T5 產品,無論在減少耗能、廢氣排放上都有 10%的顯著進步。

搭載全新七速雙離合器排檔系統

Volkswagen 原廠表示新的這批 T5 產品,無論在減少耗能、廢氣排放上都有 10%的顯著進步,在 180 匹馬力車款上更運用了全新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相較於上一代的六速自排有了明顯的節能作用,也因為新離合器的運用,車子行進換檔的過程顯得更為細緻。

廣  告

在外觀上,買家可自行選擇 16 吋到 18 吋的合金圈。車側警示系統、車測死角警示系統。Volkswagen 專屬 4Motion AWD system 四輪驅動系統,雙離合器排檔系統,以及安全氣囊、ESP 動態穩定系統、斜坡駐車輔助、緊急剎車警示燈等安全性配備。至於內裝方面可選配 Dynaudio 音響系統,觸控式銀幕搭配衛星導航、USB 整合式介面、全新三幅式方向盤等新配備。而台灣總代理福斯商旅表示,改款後的 T5 勢必會引進台灣市場,至於款式方面還在與海外總公司洽談中,敬請有興趣的車迷靜候佳音,U-CAR 也會持續為您做後續的報導。

可選配 Dynaudio 音響系統,觸控式銀幕搭配衛星導航、USB 整合式介面、全新三幅式方向盤等新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