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 Audi Taiwan 規劃 Q7 車系,將在原有 Q7 3.0 V6 TDI 之上,追加 Q7 4.2 V8 TDI 柴油新旗艦動力車型,販售價格是 477 萬元。至於今年 4 月於上海車展首度亮相的小改款 Q7,Audi Taiwan 則規劃今年第四季抵台上市,並於台北車展正式舉行發表會。

尾燈改以 LED 燈組與導光條的設計,成為小改款 Q7 車系營造不同視覺感的焦點變動。

不過,現有 Q7 3.0 TDI 已完全販售告鑿後,加上小改款 Q7 車系導入與認證流程的順利進行,Audi Taiwan 宣布先行販售小改款 Q7 3.0 TDI,售價則訂在 331 萬元,至於 Q7 4.2 V8 TDI 小改款,Audi Taiwan 則規劃稍後於台北車展上市。現在,藉由搶先體驗的小改款 Q7 3.0 TDI,U-CAR 將介紹 Q7 小改工程焦點,以及 Q7 3.0 TDI 在配備的主要變動。

LED 燈組加持,Q7 玩弄光影新美學

小改款 Q7 車系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來自外觀燈組的大幅使用 LED 技術,讓原本已相當成熟優美的車身線條,更增添光型美學的新科技感。這些精進之處,包括原有的 HID 頭燈組,周圍加入以 14 顆白色 LED 構成的日間行車燈組,呈現提高行車安全又兼顧科技美學的設計,同樣地,在前保桿上方兩側的方向燈組,也改運用 12 顆橘黃 LED 燈組,發揮更佳的閃爍警示效果。

小改款 Q7 車系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來自外觀燈組的大幅使用 LED 技術,讓原本已相當成熟優美的車身線條,更增添光型美學的新科技感。
HID 頭燈組周圍加入 14 顆白色 LED 構成的日間行車燈組,呈現提高行車安全又兼顧科技美學的設計,同樣地,在前保桿上方兩側的方向燈組,也改運用 12 顆橘黃 LED 燈組。

至於車側部分,小改款 Q7 以新樣式的 19 吋輪圈,帶來視覺的新鮮感。先前的 7 幅樣式鋁圈組,在小改款式改為更具運動感的 3 肋 15 幅鋁圈樣式,搭配 265/50 R19 標準配胎後,整體氣勢並不輸先前 Q7 4.2 FSI 搭載的雙肋 10 幅鋁圈。

接著,車尾也呼應車頭的光學改變工程,在延續原有的燈組框架內,尾燈組同樣全新植入一排 LED 方向燈組、縱向煞車燈組與 S 變形曲線導光條,煥然一新的燈組視覺辨識度,不僅僅在室內擁有絕佳的效果,連在戶外行駛時,小改款 Q7 的車尾辨識度也大幅提升,尤其當小改款 Q7 使用小燈模式時,車尾的 S 型導光條會同步亮起,形成 Q7 不論靜動都相當迷人的視覺風格。

車尾也呼應車頭的光學改變工程,在延續原有的燈組框架內,尾燈組同樣全新植入一排 LED 方向燈組、縱向煞車燈組與 S 變形曲線導光條,提供煥然一新的燈組視覺辨識度。

3.0 TDI 新年式座艙,追加 Keyless 與 DVD

雖然 Q7 車系最早在 2006 年導入,但歷經總代理權的轉換,而在販售車型與配備上有所變動。此次透過 2010 年式小改款 Q7 3.0 TDI 的替換,Audi Taiwan 也在座艙配備上有所補強,包括 Audi 開發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在小改款追加 DVD 影音播放與 SDHC 讀卡插槽,同時,提高支援 MMI 系統的中控彩色螢幕解析度,並提供 10G 容量的 Jukebox 數位音樂硬碟空間。

Audi 開發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在小改款 Q7 3.0 TDI 追加 DVD 影音播放與 SDHC 讀卡插槽,同時,提高支援 MMI 系統的中控彩色螢幕解析度。
在排檔座旁的操作介面,也可以注意到小改 Q7 在引擎啟動鍵介面質感的提升,已改用更具質感的金屬引擎啟動鍵設計。
原先未標配 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的 Q7 3.0 TDI,此次小改款也將這項配備列入標準配備清單內,讓產品的科技豪華感更為加分。

至於原先未標配 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的 Q7 3.0 TDI,此次小改款也將這項配備列入標準配備清單內,讓產品的科技豪華感更為加分,同時,在排檔座旁的操作介面,也可以注意到小改 Q7 在引擎啟動鍵介面質感的提升,已藉由改用金屬質感引擎啟動鍵設計,達到顯著的效果。

傳動設定不變,3.0 V6 TDI 搭配 quattro 四驅

小改款 Q7 仍然維持相同動力的 3.0 V6 TDI 動力心臟,引擎在 4,000-4,400 轉可輸出最大馬力 240 匹,至於 56.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更能在 2,000 至 2,2505 轉湧現。

傳動設定並不在 Q7 3.0 TDI 的變動範圍內,小改款仍然維持相同動力的 3.0 V6 TDI 動力心臟,引擎在 4,000-4,400 轉可輸出最大馬力 240 匹,至於 56.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更能在 2,000 至 2,2505 轉湧現,可發揮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優勢,傳輸與底盤設定方面,小改款 Q7 3.0 TDI 也同樣維持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設定,懸吊結構為前後雙 A 臂系統。

僅兩千轉即能湧現的 56.1 公斤米高扭力峰值,讓空車重達到 2,325 公斤的 Q7 3.0 TDI,即使在對應山路爬坡路段,仍擁有輕鬆以對的實力,當車速維持在 60km/h 以內行駛爬坡山路時,轉速域莫約能維持在 2 千轉以內,若要加快速度衝刺,深踩油門後的扭力釋放亦能適時支援加快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