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Ford 汽車旗下最新研發科技利器「Noise Vision」噪音顯示儀,利用裝置於車內的噪音接收監視器,蒐集車輛運行時車艙內音訊來源與強度,最後以電腦分析聲音波段、觸發區域等資訊完整顯示於噪音顯示儀上,技術人員便可依此資料找出車輛噪音源頭,並進一步尋求改進方式,如此可取代了以往用耳朵聽聲辨位的不便。

北美 Ford 汽車旗下最新研發科技利器「Noise Vision」噪音顯示儀,利用裝置於車內的噪音接收監視器,尋找噪音熱點,並從根源下手,從頭解決噪音發生。

Bill Gulker,Ford 風噪工程首席工程師表示,要達到高等級的車室寧靜,找出噪音熱區無疑是首要任務。以往人力聽聲辨位的尋噪音方式,通常要花費數天才能完成靜音工程,現在「Noise Vision」噪音顯示儀提供了重大貢獻。相信消費者在接下來將推出的 2010 年式 Taurus、Fusion、Flex 與 F-150 車輛上,都可以明顯感受 Ford 靜音工程的進步。

置入於車艙內的噪音顯示儀接收器,外觀呈現球狀,上囊括了 30 組以上高感度麥克風與 12 組特殊攝影器。
廣  告

置入於車艙內的噪音顯示儀接收器,外觀呈現球狀,上囊括了 30 組以上高感度麥克風與 12 組特殊攝影器,在儀器軟體接收回傳的資料後,便繪製出如同熱感應圖的聲音分佈與顯示車體噪音熱區位置,辨識內容從風切聲、路感回饋、引擎運轉到塑料擠壓聲皆可判讀,讓眼睛看不見的、耳朵聽不到的細微聲音在幾小時之內全都無所遁形。

噪音接收器接收噪音之後,內部軟體便繪製出如同熱感應圖的聲音分佈與顯示車體噪音熱區位置。

直接找到噪音熱點後,便可從根源下手,解決噪音產生,這不僅僅只是加厚車窗玻璃或是增加隔音質材等治標手段。Ford 每年也將因這項發明而節省 200 小時的風洞測試與超過 30 萬美元的多餘花費,成本節省下來了,車艙肅靜品質也更為提高。

Ford 每年也將因這項發明而節省 200 小時的風洞測試與超過 30 萬美元的多餘花費,也不用在利用傳統人力聽聲辨位的方式尋找噪音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