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外銷競爭力,向來是外銷模範生的中華汽車,今年初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輔導汽車零組件專業貿易商計畫」,在中衛發展中心、外貿協會及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的輔導之下,成功將中華汽車生產的 Veryca 成車外銷至美國,首批 64 台以八人座廂車及兩人座貨卡車的規格,於 2009 年 10 月出貨至美國,預計 11 月於美國上市銷售,希望以此敲開美國市場大門,做為未來持續拓展的基礎。

2007 年開始,由中華汽車生產的 Delica 得利卡,就掛上 Chrysler 旗下 Dodge 道奇品牌,銷售美洲墨西哥地區,現在小老弟 Veryca 也改掛 Dodge 公山羊頭銷往美國。
為了符合美國客戶的需求及當地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如駕駛座空間加大、水箱護罩造型變更、安全性能提升等,中華汽車也針對美國市場所需開發特別仕樣,車頭廠徽則顯示 Veryca 以美國道奇 Dodge 品牌在美國市場銷售。
廣  告

Veryca 首次外銷至美國

中華汽車強調,這是 Veryca 首次外銷至美國市場,美國車市銷售量數十年來雄霸全球車市,消費者意識強、對產品的要求高、環保安全法規也很嚴苛,車輛能賣進美國市場品質有一定程度的要求,Veryca 此次能外銷美國成功,不僅提升了公司的產能利用率,更代表中華汽車在技術能力、生產品質等方面進一步獲得先進市場的肯定。

中華汽車與 VANTAGE Vehicle International 雙方於今年 7 月份完成最終品質確認,VANTAGE 對中華汽車所生產 Veryca 的品質表示肯定,加上其馬力大、空間大且載重量也較同級車大,相當符合當地消費者對商用車的需求。

中華汽車與全美擁有百餘家銷售據點的經銷商 VANTAGE Vehicle International 公司在 2007 年底即著手規畫將 Veryca 車導入美國市場,為了符合美國客戶的需求及當地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如駕駛座空間加大、水箱護罩造型變更、安全性能提升等,中華汽車也針對所需的特別仕樣,並於 09 年 4 月間完成檢討及開發,以及 30,000 公里綜合耐久及碰撞法規測試。雙方於今年 7 月份完成最終品質確認,VANTAGE 對中華汽車所生產 Veryca 的品質表示肯定,加上其馬力大、空間大且載重量也較同級車大,相當符合當地消費者對商用車的需求,預期上市後將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最後,中華汽車也補充表示,Veryca 前進美國只是第一步,中華汽車目前積極與美國客戶商談其他整車及零組件外銷的合作機會,未來我們也將持續建立國際合作通路,擴大外銷市場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