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ord 汽車公司於 10 月 28 日所發布新聞稿宣稱,擁有大陸吉利汽車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目前是 Ford 拋售旗下 Volvo 汽車的最佳買主人選,然而各項細節皆尚待詳談與磋商。Ford 宣稱接下來將是尋求雙方共同協議的重要階段,為了確保 Volvo 的存續、資源、技術與資金能夠大力注入,與強化未來的全球經銷,一切必須慎重考量。

Ford 於 10 月 28 日所發布新聞稿宣稱,目前大陸吉利汽車是 Volvo 最佳買主人選之一,然而一切仍尚待詳談。(圖為 Ford 2010 年全新車款 Ford Fusion Sport)

Ford 認為,中國吉利汽車具有作為 Volvo 未來主人的潛力,然而重要的是要如何保存 Volvo 長久以來的核心價值與瑞典精神。這起拋售案的商談進度並沒有設定期限,將來 Ford 即便沒有保留任何一分股權,與 Volvo 之間的技術合作、勞工與工會間的互通有無還是會永續的進行下去。

廣  告

對於此項消息,Volvo 執行長 Stephen Odell 表示,Volvo 當下的目標一如往常,除了繼續進行車輛的工程研發與打造更高品質的 Volvo 汽車,此外降低廠內支出與進一步尋求利潤回饋,乃為目前之立基。而 Volvo 工會主席宣稱目前對於吉利汽車還不熟悉,未來還得詢問相關權益問題。

對 Volvo 而言,專心研發廠內汽車工藝與科技的更上一層,還是最重要的目標,特別對於汽車安全領域,Volvo 依然不妥協的投身於之中。

中國吉利控股方面則表示,絕對尊重 Volvo 汽車的獨立性與歐陸淵源,Volvo 可以保留其現行產線、研發機構、工會組織與經銷網絡。未來 Volvo 將有獨立管理的領導團隊,總部依舊設立於瑞典。如果交易進行順利,相信未來 Volvo 在中國市場會創造新的增長機會,同時對吉利汽車亦是極具戰略意義的一步。

關於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設立於 1986 年,總部位在中國杭州。業務涵蓋汽車研發、設計、生產、銷售與產品售後服務。廠內具有舉含引擎、變速箱、車體等技術生產能力。為中國目前發展最快的汽車製造企業之一,旗下包含了吉利、華普、全球鷹、帝豪英倫帝華等汽車品牌。

將來吉利控股集團如能成功購入 Volvo,對於旗下汽車的安全技術勢必有所增長。(圖為吉利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