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汽車於美國時間 12 月 23 日發出證實,有關 Volvo 汽車的潛在交易案,目前已被 Ford 高層與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證實。然距離實際簽字前,還有許多程序上的細節必須完成,這包含了最重要部分-各方政府審核與同意。這樁交易案將確保將來的 Volvo 汽車擁有足夠的資源、包含資金調度、國際拓展開發等存續發展。

Ford 表示,等到 2010 年的第一季之後,有更多的細節部分會確定曝光,此後 Ford 也會繼續的與 Volvo 汽車保持技術上的聯繫與合作,不過並不刻意打算持有股權。

Ford 汽車於美國時間 12 月 23 日發出新聞稿證實,有關 Volvo 汽車的潛在商業案,目前已被 Ford 汽車與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證實。

吉利樂見其成

中國汽車企業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與 Ford 汽車公司就收購 Volvo 的所有重要商業條款達成一致。吉利預計將於 2010 年第一季與 Ford 簽署股權收購協議,在獲得相關監管機構批准後,預計於第二季完成交易。

吉利汽車同時表示,吉利與 Volvo 管理階層、工會代表與瑞典及比利時的政府官員進行了一系列建設性的會晤。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說道,吉利將致力於所有利益攸關方,並完成一項最符合各方利益的交易。

將來吉利控股集團成功購入 Volvo 後,對於旗下汽車的安全技術勢必有所增長。(圖為吉利遠景)

Volvo 無多表示

關於 Volvo 方面,看來廠方對於市場上自身的交易案顯得較不關心,官網上的熱門新聞頭條依舊停留在廠內安全創新科技的研發,與 Volvo XC60 獲得 2010 年度最佳 SUV 等新聞,對於此交易案,Volvo 則以簡單一句話帶過,表示 Volvo 汽車公司售予浙江吉利控股的潛在交易案,目前已被 Ford 汽車與浙江吉利控股證實。Volvo 官方在官網上並未發表任何評論。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