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兩大車廠 Toyota 與 Honda,不僅在車輛製造與販售都各具成果,在戰略佈局上更是屢屢交鋒。繼近年 Honda 宣示要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全面挑戰 Toyota 之後,Honda 與 Toyota 看來又要在小型車領域槓上!

不論是各大車展,Honda 近年屢次透過新作品品,宣示要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甚至純電動車,全面挑戰 Toyota 的環保車霸業。圖為 Honda 代表取締役社長伊東 孝紳 Takanobu Ito 於東京車展會前記者會,與圖右邊的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池車與左邊的 EV-N 小型電動概念車。

繼先前在 Toyota 宣佈將於 2010 年 1 月 5 日開幕的印度新德里國際車展,首演針對新興國家市場開發的廉價概念小車後,Honda 也於 12 月 21 日宣佈,將於印度新德里國際車展全球首演一款概念小車,同樣是著眼於,印度等新興市場所打造的全新小車系,毫無疑問地,販售潛力可觀的廉價小型車,極有可能將會是 Toyota 與 Honda 下一場角力的重要戰場。

廣  告

Honda 原廠目前對這款概念小車仍是保密到家,打算等到 1 月 5 日開幕的新德里車展,再來跟 Toyota 比拼見真章,U-CAR 也將密集關注兩款小車首演的訊息。除了概念小車的首演外,包括甫於東京車展亮相的 CR-Z 概念車,涵蓋 City、Jazz (Fit) 、Civic、Accord 與 CR-V 等市售車系,以及在全球車展巡迴的 ASIMO 機器人,都會出現在新德里車展現場。

東京車展亮相的 CR-Z 概念車,也會移到印度新德里參展,代表本田的最新影節能車開發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