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1909 年,Dunlop 正式在日本創立第一家輪胎工廠,而 2009 年剛好是日本 Dunlop 成立的 100 週年紀念,同時今年是台灣獨家代理國住橡膠之代理 30 週年紀念。Dunlop 在演進的歲月以來有了許多輪胎工業的創舉,包括發明了世界第一條橫溝胎面輪胎、日本第一條輻射層輪胎,以及運用超級電腦開發的數位輪胎等,2005 年 Dunlop 開始重視地球環保與輪胎關係,逐年研發推出使用天然原料的新輪胎。今年更從「節能減碳」的觀點創造了全新環保輪胎製法,也重新定義了輪胎與地球及車子的關係,讓輪胎也能對環境有所貢獻。

西元 1909 年,Dunlop 正式在日本創立第一家輪胎工廠,而 2009 年剛好是日本 Dunlop 成立的 100 週年紀念,同時今年是台灣獨家代理國住橡膠之代理 30 週年紀念。

當時間回到 1888 年的夏天,John Dunlop 先生注視著他年幼的兒子學騎著一輛三輪車時,所使用的實心橡膠輪胎經過崎嶇不平的路面時,是多麼的顛簸不舒適。於是 John Dunlop 先生試用幾塊橡膠薄片包著輪子,再將裡頭中空部分加以充氣填飽,藉此方式來達到減輕撞擊震動之效果,也創造了世界第一條真正可用之壓縮空氣橡膠輪胎。

廣  告

在 John Dunlop 先生取得專利之後,他在 1889 年的愛爾蘭大城都柏林設立了第一家輪胎工廠,他的發明確實讓他剛起步的 Dunlop 輪胎公司具有很強大的競爭優勢。10 年後的 19 世紀末,Dunlop 先生發明的充氣橡膠輪胎在市場上幾乎已完全取代了實心橡膠輪胎,從此 Dunlop 便從一家新創公司逐漸成長為一跨國集團。日本歷史上第一家輪胎工廠就是 Dunlop 所設立之 Dunlop 神戶輪胎工廠。

Dunlop SP Maxx 運動系列胎,以提高觸地面積之新輪胎輪廓形狀,以及提升剛性之新構造,加上混和式絆帶,加強了高速行駛的安定性。

西元 1980 年,Dunlop 輪胎正式引進台灣。由國住橡膠公司(股)獨家代理,舉凡大客、貨車胎,各種不同功能之小客車胎,高性能摩托車胎系列產品一應俱全,且延伸代理高爾夫用具(Dunlop,XXIO 系列,Srixon 系列等),Dunlop 網球系列用品。世界的其他地區如歐洲、美洲、澳洲等世界各地,皆可找到 Dunlop 輪胎的足跡。Dunlop 輪胎這個品牌,歷經三個世紀一百多年的大起大落仍屹立不搖,最關鍵的是 Dunlop 輪胎家族始終秉持著 John Dunlop 先生草創初期的夢想及精神,將 Dunlop 的發明傳統延續至今,並渴望創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