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日內瓦車展的機會,Toyota 也發表了歐規 RAV4 的小改款,為旗下這款融合都會與運動風格的 SUV 換上新面貌,同時精進內裝與動力,使全新 2010 年 RAV4 在進化之餘也能更加環保。

新一代家族風格上身

小改款後的 RAV4 將會有全新的車頭,鍍鉻裝飾的橫柵水箱罩與銳利的頭燈線條,讓 RAV4 有著與新款 Verso 和 Auris 相近的車頭造型,也顯示 Toyota 新一代的家族風貌。同時,RAV4 上的頭燈並不只是改變造型而已,原廠也將燈組的近燈改為投射式。

小改款後的歐規 RAV4 換上了與 Verso 和 Auris 相近的車頭造型。橫柵式水箱罩搭配銳利的頭燈線條,展現新一代 Toyota 的家族風貌。上圖為小改款後的 RAV4、中為 Verso、下為 Auris。

歐規 RAV4 小改款後的前保桿,前霧燈周圍以鍍鉻飾條點綴,在結實的線條與引擎蓋鈑金折線營造下,也讓小改款後的 RAV4 車頭充滿肌力與動感。

小改款後的歐規 RAV4 在車身鈑件折線的營造下,依然充滿肌力與動感。

內裝動力同時精進

當然 Toyota 並不會忘記內裝的部份,小改款後的 RAV4 在內裝上運用皮革與 Alcantara 麂皮,營造高品質的座艙,期望帶給駕駛人舒適的乘坐空間。

小改款後的 RAV4 在內裝上運用皮革與 Alcantara 麂皮,營造高品質的座艙。可 6/4 分離前傾的後座椅與 Easy Flat 後座椅收折打平功能,也讓 RAV4 在空間運用上更具彈性。

動力方面,小改款後的 RAV4 在汽油車款方面搭載 2.0 Dula VVT-i 引擎,柴油動力則是 177 匹馬力與 150 匹馬力兩款具有 D-CAT 乾淨柴油技術的 2.2 升 D-4D 柴油引擎。在變速箱的選擇上,原廠提供六速手排、Mutridrive S 無段變速與六速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用。

廣  告

歐規 RAV4 小改款後全車系也將搭載「Toyota Optimal Drive」,這套更省油、排碳量更低、更先進的變速箱技術與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的系統,使車輛更省油且更環保,在 Toyota Optimal Drive 的幫助下,小改款後的 RAV4 擁有 150 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表現。

此次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小改款 RAV4 為歐洲所販售的歐規版本,與台灣現行的台規 RAV4 並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