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多方參與公益活動,並且於今年 3 月獲頒「企業社會責任獎」的裕隆汽車公司,偕同關係企業裕隆日產汽車公司,為關懷辛勤維持台北市市容及環境清潔的市民臨時工,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中賺取微薄薪資的他們,時常得面對生命安全的威脅,為提供多一份保障,自民國 87 年起,裕隆汽車連續 12 年捐贈 100 萬元意外保險金,讓照顧台北市環境整潔的市民臨時工,在辛勤努力之餘增添一分保障。

裕隆汽車及裕隆日產汽車捐贈台北市環保局新台幣一百萬元投保僱主意外責任險,雙方由裕隆汽車蕭明輝協理(左)及台北市環保局吳盛忠副局長(右)代表。

根據台北市環保局的統計,裕隆汽車自民國 87 年起捐贈保險金以來,受惠投保的市民臨時工共以 17,237 人次,其中有 7 位不幸遭遇意外而身亡,3 人因而導致殘廢,另有 207 遭逢意外而致傷,無論是身亡或是致傷均獲得理賠,總理賠金額達到 699.3 萬元。而市民臨時工家屬也相當感激所獲的的援助,同時也減輕遭逢變故時的家庭負擔。

裕隆汽車及裕隆日產汽車持續 12 年熱心公益,捐贈台北市環保局投保僱主意外責任險,保障臨時工工作安全。

裕隆汽車於捐贈儀式中表示,在這 12 年來的捐贈下,已累計為將近 2 萬人次的市民臨時工投保意外險,在他們遭逢意外變故時,提供家庭急難救助,免於陷入生活的困境。同時裕隆汽車更承諾,這般具有意義的實質幫助,未來將會持續進行,讓更多家庭受惠。不僅如此,環保局也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勞工安全教育,強化基層清潔同仁的工安教育,減少工安意外事故的發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