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陸續在泰國和中國兩地投產,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問世的全新第四代 Nissan March,13 日正式在日本市場展開販售。1982 年首代問世,March 在日本及其它海外市場獲得優異的市場迴響,並累積 565 萬輛的銷售實績。原廠表示新一代 March,也將承襲車系的成功歷史,展現其在駕馭性能、實用機能以及節能油耗上的特點。

在泰國與中國市場陸續投產後,全新大改款第四代 March,7 月中也正式在日本市場開始發售。

新一代 March 外觀呈現靈活、圓滑的可愛造型,車身豐富的鈑件線條運用,也讓新一代 March 更顯活潑可愛。流暢的車頂線條、微微攀高的車尾設計,加上整合兩側後視鏡、前保桿及底盤的空力考量,讓新一代 March 擁有 0.32 的風阻係數,同步提升行駛靜肅性及油耗表現。

延續車系的可愛風格,新一代 March 在外觀設計上,同採大量的圓潤線條雕琢,並創造出 0.32 的風阻係數。

新一代 March 的車室同樣延續外觀的圓滑概念,曲線和弧線構成中控台的主要造型。空調出風口、儀錶板、中控面板等也同樣採用可愛的圓形造型,來迎合年輕族群的胃口。在收納空間方面,尺碼小巧的新一代 March 仍顧及乘員的實用需求,在車室中提供多組小物收納空間和置杯架以供取用。

March 的座艙設計仍是圓潤風格,原廠也特別精心設計許多小物收納空間,讓 March 在實用機能上也能兼備。

新一代 March 搭載原廠代號 HR12DE 的 1.2 升三缸汽油引擎,全新研發的動力系統特別強調中低轉速的扭力輸出,對於一般市區駕馭相當受用。搭配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較同級 CVT 高出 20%的齒比分佈,讓 March 在加速或是高速巡航下,皆擁有更佳的行進表現。

新一代 March 搭載原廠代號 HR12DE 的 1.2 升三缸汽油引擎,搭配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 Idling Stop 怠速熄火系統,在效能表現上更形出色。

為了進一步提升引擎效能,新一代 March 也導入 Idling Stop 怠速熄火系統,在停等紅燈的時能自動將引擎熄火,以降低不必要的燃油耗損。藉由 Idling Stop 系統,新一代 March 的油耗能夠提升 2.0km/L。

廣  告

Nissan 原廠為新一代 March 提供多樣化的配備清單,諸如感應式頭燈、ABS、EBD、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等安全配備,以及 i Key 智慧型鑰匙、Push Start 按鍵啟動功能、多功能行車電腦和資訊顯示系統、中控鎖連動電動折疊後視鏡等實用配備,讓新一代 March 不論在安全或舒適實用機能上都能兼備。

新一代 March 就安全配備方面,備有 ABS、EBD、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等。

新一代 March 車系在日本市場的價格帶,分佈在 99 萬 9,600 日圓至 164 萬 4,300 日圓之間。Nissan 預設的銷售目標,期望新一代 March 在日本每月能夠達到 4,000 輛的銷售實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