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日內瓦車展,Nissan 推出融合 SUV 與 Coupe 線條的 Crossover 產品-Juke 車系,以獨特的小型 Crossover 車格,期望吸引小型車級距的消費者。日前,Nissan 公布英國市場銷售的車型與售價,宣布將於今年 6 月開始接單預購,並且於今年 9 月出現於英國當地 Nissan 展示中心。

較高的離地高度、車身下緣的塑料材質,以及越野氣息濃厚的車頭設計,給予 Juke 一副儼然 SUV 的氣勢。

兼容 SUV 與 Coupe 特色

一眼望向 Juke 很難不為其大膽創新的車頭設計所吸引,沿襲自 Qazana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兩顆古靈精怪的圓形頭燈,搭配引擎蓋側邊的輔助燈組,大大的挑戰消費者對於車頭造型設計的既有印象。大膽的車頭造型,搭配分布於下氣壩、輪拱下緣、側裙以及車尾底部的耐磨塑料材質與較高的底盤高度,成現儼然一副 SUV 的氣勢。

撇開 SUV 的元素,Juke 的側邊線條又像極了雙門 Coupe 的樣貌,下切的車頂與揚升的腰線,巧妙的將 SUV 與 Coupe 特色融合在一起。

然而,當由側面望去,忽略掉離地高度與塑料材質,Juke 揚升的腰線、下切的車頂線條,加上刻意隱藏於 C 柱窗框的後門把手與飽滿的線條,卻又帶著幾分 Coupe 的氣息。在 Crossover 的產品定位中,原廠設計師巧妙的融合了越野氣息以及性能動感。

廣  告

內裝鋪陳「圓」味十足

打開車門後,Juke 呈現的是與外觀相同新穎的設計,飽滿圓潤的元素佈滿整個座艙,營造出年輕動感的座艙氛圍。在充滿圓形的車室空間,很難從滿是圓弧的線條找到銳角。另外在排檔座的鞍部,設計師更採用類似機車油箱的造型設計,在細節部分也充滿著創意巧思。

年輕活潑的內裝鋪陳則是運用大量的圓形元素,另外在排檔座鞍部也設計成類似機車油箱的造型,在細節上也充滿創意巧思。

在年輕動感的座艙氛圍外,Nissan 也首度將 Nissan 動態控制系統下放至小型車級距,Juke 便是首度搭載的車系。將車身動態控制與空調系統整合於一的界面,位在中控台導航系統的下方。透過這個界面,不僅能夠調整空調,同時也能讓駕駛選擇行路模式,並且運用背光顏色的不同,顯示目前選用的行路模式。

透過與空調界面整合的 Nissan 動態控制系統,駕駛能夠選擇喜好的駕馭模式,同時系統也會透過螢幕背光的不同,顯示目前的駕馭模式。

3 種動力心臟,6 月開放預購

英國市場販售的 Juke 將會提供三種不同的動例心臟供消費者選用,包括 190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可為 Juke 提供 117 匹的最大馬力的輕量化 1.6 升汽油引擎。柴油動力方面,援自 Renault 的 1.5 升 dCi 共軌式柴油引擎,則擁有 110 匹馬力及 24.5 公斤米扭力。下個月開放預購,並且預計於 9 月正式上市的 Juke,英國當地售價區間介於 12,795 英鎊至 19,995 英鎊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