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1,609km/h (1,000mph) 的最高時速為目標,並且期望寫下地表最速的紀錄的 Bloodhound 計劃日前跨出重大的一步,不僅與英國當地超過 3,700 所學校單位合作,讓學生能夠實際參與這項創紀錄的超音速車計畫,同時也打造出全尺寸的 Bloodhound SuperSonic Car 展示車,讓這項瞄準地表最速紀錄的計畫,再往現實邁進。

Bloodhound 計劃日前打造一輛全尺寸 Bloodhound SuperSonic Car 展示車,讓瞄準地表最速紀錄的 Bloodhound 計劃往現實再邁進一步。

戰鬥機引擎搭配火箭助推

日前登場亮相的 Bloodhound SSC 展示車,經過 3 年的空力設計與修改而來,期望能透過最穩定的空力設計,幫助車輛順利加速突破音速,並且維持車輛的穩定。長達 12.8 公尺的車長,相當於 4 輛 Mini 車長相加的長度。Bloodhound SSC 搭載一具最大輸出 800 匹馬力的 V12 引擎,然而這具引擎並不直接負責車輛驅動,而是用以啟動來自 EF-2000 歐洲颱風戰鬥機所搭載的 EJ200 發動機,能夠提供大約 2 萬磅的推力。如果加上火箭助推器,將能夠產生大約 47,500 磅的推力,Bloodhound 表示這相當於 180 輛 F1 賽車的動力輸出總合。同時也讓這輛挑戰地表最速紀錄的火箭車,能在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 1,609km/h (1,000mph)

Bloodhound SuperSonic Car 主要的動力來源來自 EF-2000 歐洲颱風戰鬥機所搭載的 EJ200 發動機,能夠提供大約 2 萬磅的推力。圖中 Bloodhound SuperSonic Car 車輛左側的便是 EJ200 發動機。
廣  告

2012 開始測試,挑戰地表最速紀錄

挑戰地表最速紀錄的 Bloodhound 計畫,先前雖然一度沉寂,在募得新的合作夥伴後,整個計畫也開始浮現完整面貌。不僅首輛全尺寸展示車打造完成,同時也預計於 2012 年開始,投入 Bloodhound SSC 原型車測試搭載 EJ200 發動機後 0-482km/h (0-300mph) 的衝刺表現,讓打破 1997 年由 Thrust SSC 寫下的 1,228km/h (763mph) 紀錄成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