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式的 Copen 追加外觀修潤與細節質感精進的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成為 Copen 車系新款旗艦版本。

曾於 2006 年 6 月導入台灣市場的現行世代 Daihatsu Copen,以俏皮可愛的造型與百萬級距內唯一電動硬頂敞篷的獨特設計,成為國內車壇入門敞篷車的焦點,儘管,Daihatsu 總代理合同興於 2008 年 5 月,因進行產品編成精簡而中止販售 Copen 敞篷車系,但 Daihatsu 日本原廠 Copen 車系仍持續推進,現在,日本原廠宣佈 2011 年式的 Copen 追加外觀修潤與細節質感精進的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讓全球車迷看到此代 Copen 車系的成熟演化。

俏皮的身影與具樂趣的靈活操控反應,讓 Daihatsu Copen 成為獨具特色的雙座迷你敞篷。

水箱罩與燈組修改,BBS 輪圈增加動感

榮獲德國 Red Dot 造車工藝大獎肯定的 Copen,傑出的外觀線條造型在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仍然完整保留,原廠以燈組、輪胎套件與銘牌等細節變動,讓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提升 Copen 原以獨特的產品魅力。首先,在車頭造型方面,原先深色三橫條搭配網格的水箱罩設計,改為更尊貴氣派的鍍鉻橫條設計,成為車頭最顯著的差異。

原先採用紅色燈罩的後尾燈設計,在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全數統一改為透明燈罩,輔以尾燈組的內環框設計,讓尾燈更顯丰采神韻。另外,第三煞車燈組與車側轉向輔助燈,也在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同步進化為辨識效果更佳的 LED 燈組設計。

原先標準版採用的深色三橫條搭配網格的水箱罩設計,改為更尊貴氣派的鍍鉻橫條設計,成為車頭最顯著的差異,同時,紅色燈罩的後尾燈設計,在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也全數統一改為透明燈罩。

至於車側部分,當然最吸引人的焦點還是電動收折硬頂敞篷機構,約 20 秒可完成開啟或收折的設計,成為愜意享受硬頂與上空樂趣的完美設計。而在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更追加 BBS 15 吋極輕量化鋁圈,不僅表面暗色處理更顯獨特,四顆輪圈總重較標準版鋁圈減輕 7 公斤的輕量幅度,對降低輪圈荷重提升操控反應更是有所助益,同時,懸吊避震器也改採德國倍適登 Bilstein 改裝部品,讓整體行路反應更為直接與敏捷。

除吸引人的電動硬頂敞篷設計外,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更追加 BBS 15 吋極輕量化鋁圈,讓車側造型更具運動感。
廣  告

座艙細節更具質感

呼應外關細節的精進,原廠在 Ultimate S Edition 版本座艙也下了功夫。包括白底色儀表板、中控台鋼琴烤漆飾板、鍍鉻處理的車內手把與排檔座外框等,都讓座艙細部豪華質感更為濃厚。

混搭 Alcantara 麂皮與網格不織布的 Recaro 原廠雙色運動桶椅,同時提供呼應座艙的雙色設計,方向盤也可以混搭視覺感溫暖的木質材質,讓座艙充滿古典韻味。

同時,方向盤也支援真皮包覆或者真皮混搭木質的 Momo 三幅式方向盤,雙座運動桶椅也由標準版的不織布桶椅材質,提升至觸感與縫線處理細緻的真皮包覆運動桶椅,或者是搭配座艙配色,混搭 Alcantara 麂皮與網格不織布的 Recaro 原廠雙色運動桶椅,都讓 Copen 駕馭體驗更具高級感。

至於售價方面,Copen Ultimate S Edition 手排與自排版本,在日本當地含稅售價分別為日幣 207.5 萬元與 205.5 萬元,高於 Coepn 手排與自排標準版的日幣 171.5 萬元與 169.5 萬元售價。

Copen Ultimate S Edition 可採用真皮包覆的 Momo 方向盤,搭配真皮包覆運動桶椅,讓全深色調的座艙更為酷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