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2013 年東京車展的到來,各日本車廠可以說是卯足了全力,準備在車展當中大顯身手,除了 U-CAR 於近日接續報導過的 Mazda、Honda、Subaru 和 Suzuki 之外,近年鮮少推出新作的 Daihatsu,亦於日前宣布將在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Kopen Concept,以全新的動感設計,預覽這輛饒富樂趣的雙座小敞篷的未來,並且與 Honda 準備在車展呈獻的 S600 Concept 有相互較勁的意味。

近年鮮少推出新作的 Daihatsu,日前宣布將在 2013 東京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Kopen Concept,以全新的動感設計,預覽這輛饒富樂趣的雙座小敞篷的未來。

談起 Kopen 這名字,對於全球車壇熟悉的讀者,想必會聯想到 Copen 這輛小巧迷人渾圓雙座小跑車,雖然 Daihatsu 將原本的「C」改為「K」,但不論其車型定位與傳動配置,均與當時的 Copen 相當。而在第 1 代 Copen 販售超過 10 年之後,原廠亦透過 2011 年東京車展上帶來 D-X 概念車、還有 2012 印尼車展上的 D-R 概念車,來探測市場對後繼車款的反應,而如今即將在東京車展演出的車型,由於直接以相似的 Kopen 為名,因此已被國際上認定為 Copen 後繼傳人的雛型。

其實 Copen 這輛雙座敞篷小跑車亦曾在 2006 年由總代理合同興導入臺灣,只不過後續因產品編成調整的關係,而在 2008 年取消該車型的導入,不過 Copen 在日本市場仍持續販售著,甚至推出過運動化車型。

談起 Kopen 這名字,對於全球車壇熟悉的讀者,想必會聯想到 Copen 這輛小巧迷人渾圓雙座小跑車 (圖上),其實在該車型問世約莫 10 年後,原廠亦透過 2011 年東京車展上帶來 D-X 概念車 (圖中) 、還有 2012 印尼車展上的 D-R 概念車 (圖下) ,來探測市場對後繼車款的反應。

脫下可愛裝扮,帥氣型格蛻變

雖然現階段仍準備以概念車的身份登臺演出,但是如果觀察 Kopen Concept 的外觀造型設計,其鈑金線條與內裝設計邏輯,已頗有準量產車款的架勢。如果從車頭設計來看,Kopen Concept 融入了 Daihatsu 現代設計邏輯,而將帶有銳利折角的頭燈組融入其中,並在車頭上導入大面積水箱護罩,形成視覺上的強烈對比。另外,為了本次車展,原廠為 Kopen Concept 帶來兩種不同風格的外觀呈現,其一是透過融入在前後輪拱、前保桿與引擎蓋上的塑料護板,使其除了運動拉風氣息之外,還有些許野性因子;其二則是在頭燈組以亮眼的金屬元素,讓 Kopen Concept 的現代動感氣息再次提升。

Kopen Concept 雖然目前是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但其整體設計其實已頗有準量產車款的架勢,而為了帶給車迷更精彩的演出,原本將在本屆車展當中,帶來兩款擁有不同風格設定的 Kopen Concept,其一是透過融入在前後輪拱、前保桿與引擎蓋上的塑料護板,使其能夠展現部份野性,圖下的造型風格則是在頭燈組以亮眼的金屬元素,讓 Kopen Concept 的現代動感氣息再次提升。

在車尾部份,亦可以見到相當銳利的線條攀附於車尾之上,不僅與車頭遙相呼應,同時也是展現車系現代進化的重要因子。至於在內裝部份,原廠在當中融入更多豪華與科技元素,並同時採用皮革與鍍鉻飾條相互交織,搭配多功能方向盤與液晶儀表板,準備讓世人看見多年之後進化的成果與幅度。

相當銳利的線條攀附於車尾之上,不僅與車頭遙相呼應,同時也是展現車系現代進化的重要因子,同時也可以一窺其內裝設計亦順應的現代趨勢,而導入了大量皮革與鍍鉻元素,準備讓世人看見多年之後進化的成果與幅度。
廣  告

至於車身尺碼與動力編成部份,原廠目前仍未有詳實的資訊露出,不過根據目前所得資訊整理來看,Copen 仍會維持相當嬌小的車身尺碼,其車長與車寬預計分別會落在 3,395mm 與 1,475mm 左右,這樣車長車寬大概比近日在國內上市的 Citigo 還要嬌小,並預計會搭配 660c.c 的 3 缸引擎與無段變速系統。由於 Copen 嬌巧的尺碼與輕巧的車身,因此所帶來的操控樂趣,亦讓不少車迷所愛,至於 Copen Concept 未來是否可順利化為量產車型推出上市,待車展開演之後,若有後續相關資訊 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