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車廠都開始朝向環保節能邁進的當下,更省油、更低排放的車款幾乎已成各車廠產品清單中的必備要件,未來將會推出油耗更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少的產品,幾乎也是可以預知的方向。日前,Ford 新世代 Explorer 現身亮相,宣稱將有比前代車型精進 20%至 30%的油耗表現。此外,Ford 也於近日表示,這輛全新世代的 SUV 將會大量運用再生、可回收與天然材質打造,全車同時擁有高達 85%的可回收率,使其在優秀的油耗表現之外,也能夠透過再生及可回收材質表達對環境的友善。

甫於 7 月下旬正式露出亮相的 Ford Explorer 不僅擁有更出色的油耗表現,Ford 同時表示全車將具有 85%的可回收率。

省油只是基本

於今年 7 月下旬正式露出亮相的 Explorer,目前公佈的動力陣容包括一具 V6 引擎及 2.0 升 Ecoboost 引擎。Ford 表示,Explorer 所搭載的 3.5 升 V6 動力,將擁有比原先車型的 V6 動力減少 20%的油耗表現。另外,為讓 Explorer 車系擁有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Ford 也為其導入 2.0 升 Ecoboost 引擎,在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的技術幫助下,原廠表示這具 2.0 升引擎將有媲美現行 V6 引擎的動力輸出,同時還能減少 30%的燃油消耗。

Ford 表示,Explorer 與前代車型相比,將能減少 20%至 30%的油耗。

可回收更愛地球

然而,更為精進的油耗表現,對於 Explorer 的環保表現而言也僅是基礎,Ford 更在車輛的打造以及材質的選用上,選用再生或是可回收材質,讓 Explorer 在低耗能、低排放的表現之外,也能藉由本身的可回收率表達對於環境的友善。

廣  告

Ford 表示,不僅是 Explorer 這款 SUV 產品的打造,Ford 目前正致力於減少產線所生產的廢料,同時也減少對於原鋼的使用。例如,Explorer 上的某些部件,便是回收打造 F-150 時所剩餘的鋼材再利用製造而成。在減少原鋼使用上,Ford 表示一年大約可以減少 119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一輛中型房車繞行地球 14 圈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Ford 於 Explorer 內裝運用 25%的再生纖維,包括地毯以及內飾的材質方面皆有使用。

不僅如此,內裝材質的選用上,Ford 也盡量採用天然或是回收材質。Explorer 內裝大約有 25%的比例使用再生纖維,包括內裝、地毯以及座椅等處皆有採用。另外,Ford 也運用以黃豆為原料製成的天然泡棉作為椅墊及椅背的填充物。Ford 表示,目前天然泡棉的使用,於 Explorer 之上以佔 40%之多。同時也表示,今年年底之前,Ford 北美販售車款將會全面導入天然泡棉。

椅墊及椅背的填充物,則是有 40%來自於天然泡棉。

省油、可回收,環保更加倍

當各家車廠在環保大旗之下前進時,莫不遵循更省油、更低排放的腳步,然而若是車輛打造過程不夠環保,甚至是運用對於環境不夠友善的材質,就算打造出低油耗、低排放的產品,對於其環保美意是否也大打折扣?當生活週遭開始講求環保、使用再生產品,甚至是減少資源消耗的同時,Ford 也朝向這樣的方向邁進,讓旗下產品不僅省油,同時也能就車輛打造過程開始,就展現對環境的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