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巴黎車展即將於 10 月 2 日至 17 日盛大舉行,猶記兩年前盛會上義大利 Fiat 汽車御用改裝品牌 Abarth,為 500 Abarth 量身打造的「esseesse」改裝套件,精緻且亮眼。兩年後的今日,Abarth 帶來更多的熱血精品,一口氣推出 500C Abarth esseesse 與 Punto Evo Abarth esseesse 兩輛勁裝特仕,期望帶給車主更賁張的駕馭樂趣與安全操控性,同時不犧牲車輛應有的油耗、排汙經濟性。

2010 年巴黎車展即將於 10 月 2 日至 17 日盛大舉行,Abarth 一口氣推出 500C Abarth esseesse 與 Punto Evo Abarth esseesse 兩輛勁裝特仕,期望帶給車主更賁張的駕馭樂趣與安全操控性。

Punto Evo Abarth esseesse

首先在 Punto Evo Abarth esseesse 之上,搭載著一具排氣量 1,368c.c.的 MultiAir 直列 4 缸動力,渦輪系統採用 Garrett GT1446,搭配電子液壓 MultiAir 進氣管理裝置,讓引擎可壓榨出 180 匹最大馬力與 27.5kgm 最大扭力。傳動搭載著 6 速手排變速箱,提供車重為 1,185 公斤的 Punto Evo Abarth esseesse 極速高達 216km/h,同時 0~100km/h 加速度可於 7.5 秒內完成。在油耗的節約上,配合著 Start & Stop 引擎怠速熄火系統,平均油耗數據落在 14.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 142g/km。

Punto Evo Abarth esseesse 之上,搭載著一具 1.4 升 MultiAir 直列 4 缸渦輪動力,搭配電子液壓 MultiAir 進氣管理裝置,讓引擎可壓榨出 180 匹最大馬力與 27.5kgm 最大扭力。

車輛所搭載的輪圈運用 Abarth esseesse 設計 18 吋鋁合金圈,搭配亮眼白色亮面塗裝,內佐紅色 Brembo 四活塞剎車卡鉗,車胎則配以 215/40ZR18 性能胎。並於車身側裙處畫上一道白色 Abarth 寬帶彩繪,與刻意外顯的輪圈鈑件、前空力下巴與側裙,構成寬扁低矮的運動系車身。前後輪拱側面的通風鰓,與網格設計前水箱護欄、下氣壩,帶給車輛良好的散熱效率,以備高性能操駕需求。

Punto Evo Abarth esseesse 於車身側裙處畫上一道白色 Abarth 寬帶彩繪,與刻意外顯的輪圈鈑件、前空力下巴與側裙,構成寬扁低矮的運動系車身。
廣  告

500C Abarth esseesse

500C Abarth esseesse 則搭載著一具 1.4 升 T-Jet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60 匹提供於引擎轉速 5,750rpm 時;峰值扭力則在 Sport 模式下於引擎轉速 3,000rpm 提供 23.4kgm。傳動系統搭配 5 速 Abarth 自手排變速箱,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讓車重 1,075 公斤的 500C Abarth esseesse,擁有 7.6 秒的 0~100km/h 加速成績,車輛極速則達到 209km/h。500C Abarth esseesse 雖無搭載引擎怠速熄火系統,然仍符合歐盟 Euro 5 排氣準則,車輛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51g/km,同時平均油耗數據落在 15.3km/l。

500C Abarth esseesse 搭載著一具 1.4 升 T-Jet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60 匹、峰值扭力則提供 23.4kgm。車輛擁有 7.6 秒的 0~100km/h 加速成績,車輛極速則達到 209km/h。

車胎的搭配,在 500C 可愛的外型下,置入四具 17 吋 Abarth esseesse 設計合金圈,套以 205/40R17 車胎。外顯乖張的空力套件組,在 500C Abarth esseesse 上同樣鋪成出俐落的性能設計,車身塗裝選擇不同色階的灰色,打造出底盤沉穩、車身精悍的視覺感受,並以一道亮白肩線做出鮮明的上下身區隔。滑軌式的軟頂車篷,在開啟後會連同車尾擾流板與玻璃後擋一道收折至 C 柱後方。

500C Abarth esseesse 滑軌式的軟頂車篷,在開啟後會連同車尾擾流板與玻璃後擋一道收折至 C 柱後方。

Abarth 原廠表示,這兩輛全新性能作品的誕生,雖代表著不同產品特性,但仍飽含著相同的品牌性格,在品牌格言「More power to your senses」之中提供消費者對操控駕馭的熱情,兩輛作品的發表,是 Abarth 性能工藝的證明,更是以毒蠍為幟的榮耀。Abarth 自 2007 年至今亦已售出近 3 萬輛的 Abarth Grande Punto、Abarth 500 車款與 6000 組改裝套件,正在擴張成長的品牌動能,表示著車迷對於速度與操控的需求,讓 Abarth 更熱切於車輛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