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GM 汽車集團之下,以貨卡產品見長的 GMC 品牌,近日以經典產品 Sierra 為基底,推出全新 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 概念車,將選定於 2011 年北美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比起現行 Sierra HD 產品,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擁有更為寬體與短捷的車體打造,並加入墊高的車體懸吊,適應更為嚴苛的山野環境,驚人排氣量的 Duramax 6.6 升柴油渦輪引擎,提供著 105.7 公斤米扭力,強悍的動力輸出彷彿一頭出閘猛獸。

以貨卡產品見長的 GMC 品牌,近日推出全新 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 概念車,將選定於 2011 年北美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GMC 產品行銷經理 Lisa Hutchinson 表示,全新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帶給品牌 Heavy Duty 平台階段性的新發展,搭配著 Duramax diesel 柴油引擎與 Allison 變速系統,打造在 All Terrain 運動懸吊之上,讓概念新作有了強橫的性能展現,在翻山越嶺、貨運托運等任務上展現不妥協的頑強精神,更提供極限冒險家最適合的征途伴侶。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擁有更為寬體與短捷的車體打造,並加入墊高的車體懸吊,驚人排氣量的 Duramax 6.6 升柴油渦輪引擎,提供著 105.7 公斤米扭力,強悍的動力輸出彷彿一頭出閘猛獸。
廣  告

在車身外型的打造上,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以誇張的單體式車頭水箱護欄,佐以全鍍鉻邊框與細輻橫柵,車頭霸氣不言而喻。20 吋鋁合金輪圈,套入 325/60R20 尺寸 BFGoodrich KM2 越野車胎,在利用加長的懸吊配置,拉高了整輛車之高度,不僅在視覺上狂放立體,更全面提升車輛之越野能力,放大車身進場角至 39 度、離場角至 31 度。車輛底盤的運用,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擁有鋼造結構大樑,寬體前後輪距皆達到 1,853mm 寬度,相較於量產 Sierra 2500 HD 的 1,748mm 前輪距、1,709mm 後輪距。

20 吋鋁合金輪圈,套入 325/60R20 尺寸 BFGoodrich KM2 越野車胎,在利用加長的懸吊配置,拉高了整輛車之高度,放大車身進場角至 39 度、離場角至 31 度。

車身側線最引人注目的不外乎兩道外拱的輪弧,讓貨卡較為單調的側邊造型,利用肌理述說著自身的力量。寬闊的後車斗,在底板上處以電路板造型,突顯車輛科技感受,其左右置入兩具可鎖置物廂,內提供 110 伏特電力插座與空氣壓縮機。後尾門內側,則採用防滑材質橡膠,讓使用者於貨物置放、取用上,更為穩固。在車尾燈組的運用上,GMC 採用 LED 尾燈,覆蓋防撞燈殼。

寬闊的後車斗,在底板上處以電路板造型,其左右置入兩具可鎖置物廂,內提供 110 伏特電力插座與空氣壓縮機。

動力系統,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擁有一具排氣量驚人的 6.6 升 V6 Duramax 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397 匹最大馬力與 105.7 公斤米峰值扭力,扭力並可於引擎轉速 1,600 轉時全數榨出,驅使巨大車體靈巧移動。在有力的柴油渦輪心臟幫助下,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預估可進行 1,225 公斤之物品負載、牽引重量可達 5,896 公斤。引擎的節能效率,在經過廠方的調校後,比起既有版本達到 11%之省油成果,NOx 氮氧化物排放減少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