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改裝廠 Edo Competition,也許在知名度上不若其它老招牌的德國改裝廠知名,但在超級跑車界中卻是享有盛名,原因無它,因為 Edo Competition 經手的改裝車款可不僅僅是一般的高性能房車或跑車,而是如 Enzo Ferrari 、Lamborghini Murcielago、Porsche Carrera GT 及 Maserati MC12 等頂級超跑,將超跑本身已相當強悍的性能輸出,推向更驚人的巔峰表現。

Edo Competition 的最新改裝力作,即是這輛身懷 722 匹最大馬力的 Edo SLR Black Arrow。

而 Edo Competition 在四月推出的最新改裝作品,則是以 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為基礎開發而成的 Edo SLR Black Arrow。為了賦予這輛車更為引人注目的外觀,Edo Competition 刻意採用了消光黑的全車外觀包膜,搭配鮮紅色的彩繪塗裝及斗大的 722 字樣,顯現出極為強烈的改裝風格,即使外觀未加裝任何的空力套件,但消光黑車身及彩繪即能擁有搶眼的視覺風格。

以全車消光黑包膜搭配紅色彩繪的外觀,搭配 Edo 21 吋三片式黑色鍛造鋁圈,塑造出此車搶眼的外觀風格。

內裝部份的改裝風格則與外觀相互呼應,除了採用全黑真皮內裝架構之外,內裝可見的飾板全數以碳纖維材質包覆,方向盤亦改採麂皮包覆增加戰鬥氣息,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強化車室內的娛樂機能,更追加了可電動收折的大螢幕音響主機,不但擁有 DVD、衛星導航及電視等功能,最重要的還是加入了倒車顯影的項目,對於 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這類超跑來說,因應車型設定易容易讓車身後方視野明顯不足,加裝倒車攝影機可明顯改善這個問題。

內裝採用黑色真皮包覆輔以碳纖維飾板點綴,方向盤也已換成握感更佳的防滑麂皮材質。

動力部份的改裝則是 Edo Competition 的拿手好戲,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採用一具 5.4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626 匹最大馬力,後期的限量版 722 及 722 S 更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650 匹,但 Edo Competition 則是更進一步的壓榨這具引擎的動力表現,不但重新強化機械增壓轉子的增壓效率表現,並更換了全段不鏽鋼高效率排氣系統,搭配重新設計的進氣系統以及電腦程式的重新改寫後,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722 匹,最大扭力也提高至 90.8 公斤米的強悍水準。

這具擁有 5.4 升排氣量的 V8 機械增壓引擎,藉由引擎電腦改寫、改裝進排氣系統及強化機械增壓器運作效率之後,最大馬力增加至 722 匹,最大扭力更提升至 90.8 公斤米。

為了對應改裝後的強大動力表現,Edo SLR Black Arrow 也換上了 Edo 21 吋三片式鍛造鋁圈,並特別採用黑色塗裝,且可依顧客的需求訂製塗裝色澤,搭配前 255/30ZR 21、後 345/35ZR 21 尺碼的 Hankook S1 EVO 系列高性能胎,煞車系統延用原廠配置,但換上了搶眼的紅色卡鉗塗裝及改裝碟盤及來令片,完整的強化足下功夫。

廣  告

根據 Edo Competition 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Edo SLR Black Arrow 具有 3.4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的實力,0~200km/h 也僅需 9.9 秒,只需 24.5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至 300km/h,極速更有著 345km/h 的實力,性能表現就如其外觀一般搶眼。

Edo SLR Black Arrow 0~300km/只需 24.5 秒,極速上看 345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