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歡慶 Mercedes-Benz 品牌 125 週年與 Mercedes-Benz 世紀音樂會 15 週年,台灣人的驕傲-林昭亮先生受台灣賓士之邀,日前分別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台北國家音樂廳完美演出。今年,台灣賓士更提出「奧萬大特別計畫」,與 G-Club 車主們一同邀請林昭亮及強.木村.帕克(Jon Kimura Parker)前進南投,為偏鄉部落小朋友送上動人音樂與滿溢的愛。

台灣賓士代表、G-Club 車主偕小提琴家林昭亮(中左一)及鋼琴家強.木村.帕克(中右一)準備出發前往南投縣親愛國小。

位在南投縣深山部落的親愛國小,四年前有孩子對小提琴產生好奇;但由於學校經費不足,從學習拉琴到製作小提琴,都由校內夫妻檔老師王子建與陳姵文自掏腰包帶著這群孩童完成。小朋友學琴、製琴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林昭亮,因此催生了台灣賓士「奧萬大特別計畫」。

小提琴家林昭亮(中左一)、鋼琴家強.木村.帕克(中右一)及 G-Club 車主與親愛國小學童合影留念。

在 G-Club 車隊帶領下,林昭亮、強.木村.帕克與 G-Club 車主們一行人抵達親愛國小,接受了孩子們的戰鼓歡迎。在參觀製琴室時,林昭亮看到孩童們製作的小提琴時大表讚賞,並當場試拉六年級學生洪孝麒製作的琴,並借用了該琴演奏。

廣  告

林昭亮與強.木村.帕克配演奏了伊格爾、史特拉汶斯基的義大利組曲,以及弗朗西斯、浦朗克的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等多首曲目,接著以親愛國小學生洪孝麒製作的小提琴演奏安可曲「愛之悲」,最後與該校小提琴隊合奏「卡農」。此次的「奧萬大特別計畫」,台灣賓士特別捐出五組專業製琴工具,G-Club 車主更成立「G-Club 親愛國小音樂獎學金」,以鼓勵這群熱愛音樂的原鄉孩童們。

林昭亮及強.木村.帕克開心地與親愛國小小提琴隊合奏「卡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