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西班牙車廠 Seat,先前於 2010 年 4 月份發表 Volkswagen Sharan 雙生車系 Alhambra,現在,歷經一年兩個月之後,Seat 原廠再替 Alhambra 擴編 4WD 車型,以搭載傳動系統名廠 Haldex 所設計,可視駕駛需求變換前後扭力分配的電子控制式 AWD 恆時四驅系統,藉由新款四驅傳動系統的搭配,讓 Alhambra 家族體系更為完整,也更能滿足歐洲市場嚴苛的寒冷冰雪天候與各種地形的休旅用車需求。

Alhambra 家族新增 4WD 車型後,將更能滿足歐洲市場嚴苛的寒冷冰雪天候與各種地形的休旅用車需求。

Alhambra 4WD 標準搭配 2.0 TDI 與 6 速手排

Alhambra 車系現有搭配的動力引擎,汽油系列有 150 匹與 200 匹不同動力輸出的 1.4 TSI,柴油系列則有 140 匹與 170 匹的 2.0 TDI 柴油引擎,現在,Seat 也追加一款訴求節能的 115 匹入門 2.0 TDI 引擎,車系變速箱可支援 6 速手排或 6 速 DSG 變速箱。

採用四驅系統後,將可輕易克服輕度越野的路況,讓車輛可面對更複雜的地型與道路。

不過,被選用來搭配四驅版本的動力心臟,則是 140 匹的 2.0 TDI 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以發揮充足的扭力輸出、拖曳能力與燃油經濟性,其原廠帳面數據極速可達時速 191 公里,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成績為 11.4 秒,而拜高效能 TDI 柴油引擎、手排變速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與 Stop/Start 怠速熄火等技術之賜,即使採用四驅系統,平均油耗仍可達到 16.7 km/l 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氣量則為每公里 158 克。

Alhambra 4WD 標準搭配 2.0 TDI 與 6 速手排,更易發揮柴油扭力優勢,於拖曳加掛旅行車時特別受用。
儘管擁有多款汽油與柴油引擎設定,但被原廠選用來搭配四驅版本的動力心臟,則是 140 匹的 2.0 TDI 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以發揮充足的扭力輸出、拖曳能力與燃油經濟性。
廣  告

電動大車側滑門具便利性,五座與七人座多乘載設定

定位為家庭 MPV 的新一代 Alhambra 車系,採用可支援電動開關的大面積車側滑門設計,以及支援不同家庭乘載人數的五人或七人座,迎合家庭休旅的所需的彈性機能,同時,較舊款增長 22mm 來到 4,850mm 的車長,以及車寬增長 9mm 來到 1,900mm 的尺碼,都讓 Alhambra 座艙空間擁有更佳的表現,最大承載容積也來到 2,430 升的水準。

大面機車側滑門是 Alhambra 車系的訴求重點,便於五人座或七人座多乘載人員的進出車輛便利性。

座艙設計最特殊的部分,是 Alhambra 4WD 版本除可比照 Alhambra 前驅版本,搭配標準的五人座椅與選配七人座椅設計外,由廠圖也可以清楚看出,座椅可選搭整合式兒童座椅,透過可增高的座椅墊與強化兩側保護的環型頭枕護條,提供具安全防護的兒童座椅。

貼心設計的整合式安全座椅,透過頭枕強化保護與座椅椅墊高度可調,支援兒童座椅功能也省去了車主另外購買兒童座椅隨車置放的不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