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Sharan 自 2003 年 Mark1B 車型小改款上市,已經超過五個年頭,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Volkswagen 將帶來全新大改款 Sharan,以雙滑門、七人座的設計以及精進的動力心臟,讓新一代 Sharan 更實用、更環保。

車格放大空間更具彈性

全新 Sharan 外觀上最大的變動,在於改為滑門設計的後車門,同時與新一代 Golf 相近的頭燈造型及橫柵式水箱罩,也加強了與 VW 新一代家族外觀的連結。另外在車身尺寸上,新一代 Sharan 長度較前代增加了 220mm 達到 4845mm,寬度也增加 92mm,但高度降低 12mm,儘管新一代 Shara 在車身尺碼上有所增加,在重量上卻較前一代車型減輕 30 公斤。

Volkswagen Sharan 自 2003 年小改款上市至今已超過五個年頭,如今第二代 Sharan 終於在日內瓦車展與世人見面。

Sharan 在這波改款中導入雙滑門設計的後車門,加上可向前滑動並傾倒 20 度的第二排座椅,使三排七人座設定的 Sharan 更便於進出。另外在軸距增加 75mm 的幫助下,也讓全新 Sharan 有更出色的空間表現,得以放進成人尺寸的第三排座椅,同時第二排座椅也能視情況加以收折,增加車室空間的使用彈性。

在外觀上,雙滑門設計的後車門是與前代車型最大的不同。

動力心臟再進化

動力心臟方面,改款後的 Sharan 將各有兩款 TSI 汽油引擎與 TDI 柴油引擎可供選擇,皆可以選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汽油動力部份,入門車款搭載最大馬力 150 匹馬力、油耗表現 16.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 172g/km 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汽油動力旗艦部分,則是搭載 20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引擎,在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上分別為 13.9km/l 與 201g/km,同時將 DSG 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

第二代 Sharan 將有六速手排與 DSG 兩種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圖為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版本的 Sharan。

在柴油動力的選擇上,分別搭載 140 匹馬力與 170 匹馬力兩款不同版本的 2.0 升 TDI 引擎,其中 140 匹馬力版本在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上皆有出色的表現,分別為 22.2km/l 與 143g/km。柴油旗艦搭載的 170 匹馬力 2.0 升 TDI 引擎,油耗與環保表現則為 21km/l 與 152g/km。改款後的 Sharan 除 200 匹馬力汽油旗艦外,皆將 Stop-Start 怠速熄火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進一步提升環保表現。

廣  告

ACC 主動式底牌控制系統加持

伴隨這次改款,Sharan 也將首次搭載 A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利用電子式氣壓懸吊調整底盤的高度,Sharan 所搭載將包含正常、舒適與運動三種調整模式。同時藉著與新一代 Sharan 搭載的機會,Volkswagen 也發表新版的停車輔助系統,原廠表示新版的系統除路邊停車外,亦能引導倒車入庫。

第二代 Sharan 在車頭造形上也採取了 VW 最新家族風格的設計,包括與 Golf 造型相近的頭燈與橫柵式水箱罩。

日內瓦車展發表後,新一代的 Volkswagen Sharan 預計今年在歐陸上市,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台灣方面規劃將於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間導入與國人見面,屆時 U-CAR 將有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