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宣布一項自 2011 財政年度至 2016 財政年度,為期 6 年、名為「Power 88」的中程計畫,以 6 年的時間,將 Nissan 全球市佔率提升至 8%,並且將營業利潤提升至 8%。

6 月 27 日,Nissan 宣布一項自 2011 財政年度至 2016 財政年度,為期 6 年、名為「Power 88」的中程計畫,預計在 6 年時間內推出 66 款新車作品。同時藉由提升顧客服務、提升品牌競爭力與銷售力,透過 6 年的時間,將 Nissan 全球市佔率提升至 8%,並且將營業利潤提升至 8%。而這兩個 8%的目標,正是 Nissan 之所以將計畫命名為「Power 88」的原因。

平均每 6 星期推出一款新車

Nissan Power 88 計畫中,預計於 2011 至 2016 財政年度中,以 6 年的時間發表 66 輛新車產品,平均每 6 星期便能發表一款新車。範圍將涵蓋 Nissan 旗下所有車款、包含 Infiniti 的產品線,並涵蓋全球 92%的消費市場。同時 Nissan 將持續精進省油技術,並擴大配置於旗下各款產品之上;當然,零排放的戰略目標,亦是 Nissan 持續追求的方向。

零排放的電動車仍然是 Nissan 持續努力的方向。

Nissan 表示,在這 6 年中,將與聯盟夥伴 Renault 一同,以在全球市場銷售 150 萬輛電動車為目標邁進。另外,針對新興市場,Nissan 也將開發新型的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的產品,以滿足新興市場的需求。同時,Nissan 亦將持續投入先進技術的研發,以平均每年開發、運用 15 項的速度,預計在 6 年內為旗下產品導入 90 種先進技術,提升旗下產品的競爭力。

廣  告

另外,Nissan 同時著重於全球銷售據點的拓展,將從目前全球 6,000 個銷售據點,拓展至 7,500 個銷售據點。而 Infiniti 品牌與 Nissan 旗下的輕型商用車,將會是這 6 年中主力拓展的項目之一。Nissan 表示,預計將在 6 年的時間內,達成 Infiniti 品牌全球銷售量成長 10%的目標,並且拓展其產品陣容至 10 款以上,以提升 Infiniti 品牌的競爭力。

計畫中亦揭露,Nissan 將著眼於新興市場的需求,首先,預計在 2012 年將中國產線的產能拓展至年產 120 萬輛,以求在中國市場能夠達成 10%的是佔率。隨後,Nissan 也將目標放遠至俄羅斯、巴西等新興市場,初期規劃在巴西設立年產 20 萬輛的產線,供給巴西市場的需求,並且藉此搶佔巴西市場消費者的胃口。

受到 Nissan NV200 於紐約「Taxi of Tomorrow」新世代計程車計畫中脫穎而出的鼓舞,Nissan 表示,這樣的肯定代表旗下的輕型商用車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至於輕型商用車的部分,受到 Nissan NV200 於紐約「Taxi of Tomorrow」新世代計程車計畫中脫穎而出的鼓舞,Nissan 表示,這樣的肯定代表 Nissan 旗下的輕型商用車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同時也堅定了 Nissan 將在 2016 年奪下輕型商用車領域龍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