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旗下的 9-4X 跨界休旅車款,於日前獲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評選為 Top Safety Pick 最安全車首選,而在三周前 Saab 9-5 亦獲得相同的評鑑,證明 Saab 旗下車款對於車輛安全的努力,已獲得了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認同。Saab 汽車安全發展部門首席工程師 Per Lenhoff 說到:『我們對汽車安全首重的還是真實意外中的乘員安全,IIHS 測試乃是美國消費者購車時的參考指標,達此成就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Saab 9-4X 與 9-5 車系皆通過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且評選為 Top Safety Pick 最安全車首選。

IIHS 由美國汽車保險公司所聯組的研究與傳播組織,其汽車撞擊測試項目包括了前方撞擊(偏位)、側邊撞擊、後邊撞擊以模擬座椅/頭枕對頸椎受創之保護程度,及車頂結構壓力測試以評判車體的翻滾保護程度。各種測試項目中皆擁有 Good 良好、Acceptable 可接受、Marginal 及格邊緣及 Poor 不佳四種評分等級,受測試車款需在四個測試項目中都名列前茅、且標配 ESP 電子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方能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廣  告

而 Saab 總代理商富公司則表示,9-4X 獲選能夠獲選 IIHS 最安全車殊榮,象徵此車在安全上的成就已受到肯定。自 2011 年 2 月 Saab 9-4X 在墨西哥工廠下線量產開始,商富公司年也一直努力向原廠爭取儘速導入。6 月中旬商富人員出席在新加坡召開的 Saab 亞太會議時,已獲原廠 Global Sales & Aftersales 副總裁 Matthias Seidl 允諾加速助其導入台灣之相關時程,據悉最快在今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車迷們即可與 Saab 9-4X 見面。

Saab 旗下首部跨界車款 9-4X,即將在今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上於國內正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