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一個月以前,Hyundai 汽車以一張設計繪圖率先披露新世代 i30 車系即將擁有的面容革新,而如今 Hyundai 也在車展首演之前,於 2011 年 9 月 7 日公佈了新世代 i30 的首批廠圖。

約莫一個月以前,Hyundai 汽車以一張設計繪圖率先披露新世代 i30 車系即將擁有的面容革新,不過與如今的首批廠圖相較之下,兩者之間的車頭部分則有些微差異。

儘管 Hyundai 本次僅只有將新世代 i30 的廠圖公佈,不過猶可見到披覆品牌「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 的設計概念語彙仍在新世代 i30 的身上持續發酵,另外,雖然其水箱護罩仍採 Hexagonal Front Grille 的六角型設計,不過可以注意到當中崁入上下相稱的圓弧飾條,不但與先前公佈的設計繪圖不同,也為原先簡單實用的 i30 車系添上了俏麗風采,並也利用與霧燈整合的 LED 燈組,展現科技風範。

在流體雕塑概念持續於 Hyundai 車廠發酵之下,除了飛翼式新型頭燈之外,原廠還於 Hexagonal Front Grille 六角型水箱護罩設計當中,崁入上下對稱的圓弧飾條,以及兩側與霧燈整合如項鍊般的 LED 晝行燈,為原先簡單實用的 i30 車系添上了俏麗風采。

另一部分,新世代 i30 的車側摺線及稍微外張的前後輪拱,也在流體概念的灌注之下,由平鋪直述轉化成動感有型,以上種種外觀特色都在在顯示著流體雕塑的理念仍是 Hyundai 目前相當重要的設計核心,此外 Hyundai 也表示期望透過動感現代外型,來延續 i30 車系於歐洲市場的優勢。

新世代 i30 的車側摺線及稍微外張的前後輪拱,也在流體概念的灌注之下,由平鋪直述轉化成動感有型。
廣  告

而除了先就新世代 i30 的外觀做部分介紹,Hyundai 同時也公佈了一張車室內裝圖,而明顯可見的是其中控介面以及方向盤樣式,皆與原廠近期推出的產品採用相同的設計邏輯,利用一道道如外型般動感的弧線以及潛望式儀表板,構築出年輕、跑格化的車室氛圍,而金屬飾板與鋼琴烤漆飾板的交錯,也為整體質感加分不少。

Hyundai 同時也公佈了一張車室內裝圖,利用如外型般動感的一道道弧線以及潛望式儀表板,構築出年輕、跑格化的車室氛圍。

由於亦有引進國產的 i30 車系也是 Hyundai 在台的重要戰略產品之一,因此新世代 i30 的其餘相關細節在 IAA 車展上正式公佈之後,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並持續關注其國內外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