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為國內汽車設計相關科系師生提供舞台的「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活動,自 2005 年起開辦已來至今也將邁入第 6 屆,歷年來已在大專院校間奠下基礎,成為國內頗具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比賽。而今,第 6 屆 2011-2012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即刻鳴槍起跑,每屆皆以 Nissan 旗下產品為首獎大獎的裕隆日產汽車,本屆也以即將於今年年底發表上市的新世代 March 作為金賞獎得主的獎品。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今日宣布 2011-2012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正式鳴槍起跑,裕隆日產李振成協理 (左) 與臺灣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李篤中院長 (右) 共同揭開 2011-2012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活動序幕,同時發表首度引進國內的 Leaf 專屬充電器。

本屆 2011-2012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將題目定為「Nissan 綠計劃‧零碳愛地球」,以結合 Nissan Zero Emission 零排放計劃與 Nissan 的品牌精神為主題,選擇人機介面的創新、電池與能源開發、節能電動車企劃以及電動車使用環境等主題進行作品設計創作。而進入決審階段之後,則需將創作概念化為實體模型展現設計裡念。裕隆日產期望透過「Nissan 綠計劃‧零碳愛地球」的主題,傳達 Nissan 目前所追求,期望達成人、車與自然和諧共存境界的理念。

為了與「Nissan 綠計劃‧零碳愛地球」的主題結合,裕隆日產也帶來 Nissan 旗下的零排放電動車產品 Leaf 到場助陣。

為讓更多學子對於 2011-2012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與 Nissan Zero Emission 零排放計劃有更多的認識,自今日 (9/26) 於臺灣科技大學開始,巡迴全國 20 所大專院校舉行「Nissan 綠計劃‧零碳愛地球」電動車專題講座,與青年學子分享產業界研發純電動車的實務運用與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效益等內容。

廣  告

2011-2012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由 2011 年 9 月 26 日起至 2012 年 5 月 10 日止受理報名,報名送件截止日為 2012 年 5 月 20 日。決選日期目前定為 2012 年 9 月底,屆時將選出 2011-2012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的金賞、銀賞與銅賞獎的得主,其中金賞獎得主除了獎座與獎狀之外,還能獲得預計於今年年底發表上市的新世代 March 乙輛,詳情可上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