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旗下中型房車重要戰力-A4,現行車款打從 2007 年法蘭克福亮相時,即藉著獨到的 LED 照明技術,再次於這世上打響名號,並且還為 Audi 其餘新世代車系的發展打下基礎。

而當時新穎的科技至今卻已悄悄地過了 4 年,產品雖然還未面臨大改款,不過為了讓 A4 在國內市場上保有活力,Audi Taiwan 仍於日前特地為消費者推出了 Audi A4 Avant Sport Edition 特仕車,以全車 S line 運動化套件以及標配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Audi Drive Select) 等多元運動化配備來新引消費者的目光,所新增的配備價值約為 18 萬元,建議售價則是 232 萬元。

Audi Taiwan 於日前特地為國內消費者推出了 Audi A4 Avant Sport Edition 特仕車,以全車新增價值約為 18 萬元的配備來新引消費者目光。

帥氣不減,S line 套件強化運動風彩

雖然 U-CAR 已曾多次接觸過現行 Audi A4 車系,但再次看到車頭上碩大的盾型方格柵式水箱護罩、頭燈內著名的 14 顆淚眼式 LED 晝行燈組以及平滑經典的引擎蓋線條,不得不承認現行 A4 車系帥氣度絲毫不受時間的影響而衰減,而目光再度掃視車頭時,看到了這輛特仕車水箱護罩上鑲有象徵 Audi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銘牌,將提供消費者另一層的操駕樂趣。

車頭上碩大的盾型方格柵式水箱護罩、頭燈內著名的 14 顆淚眼式 LED 晝行燈組以及平滑經典的引擎蓋線條,不得不承認現行 A4 車系帥氣度絲毫不受時間的影響而衰減,此外,於葉子板上還加入了 S line 銘牌象徵特仕車身份。

座艙依然科技,麂皮運動座椅質感舒適兼具

本次 Audi A4 Avant Sport Edition 特仕車所新增的配備,大部分出現在車室內裝上。拉開車門、準備進入車室時,便率先看到駕駛座上那張印有 S Line 字樣的運動化麂皮座椅,除了提升視覺上的質感表現,實際乘坐時,不論是舒適性與包覆性皆有一定水準,整趟過程下是令人滿意的。

拉開車門、準備進入車室時,駕駛座上那張印有 S Line 字樣的運動化麂皮座椅提升了整體視覺質感,並可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
特仕車的內裝設計上,依然維持 Audi 一貫的科技鋪陳,並同樣以駕駛導向設計的 MMI 系統為中心將科技味擴散開來。

而不僅僅是只有座椅施以麂皮的質感設計,特仕車換上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兩種不同材質的拼接包覆,來同時呈現出運動色彩與質感,而壓孔設計之處則也提供駕駛良好握感,確實能在較激烈的操控過程中,發揮止滑、散熱的功能。另一方面,下端還嵌入 S Line 徽飾,彰顯出特仕車的身份,也提升了視覺上的滿足感。

特仕車換上的三幅多功能運動方向盤,透過兩種不同材質的拼接包覆,同時呈現出運動色彩與質感,亦列為標配的換檔撥片為駕馭樂趣增添不少色彩,此外下端還嵌入 S Line 徽飾,彰顯出特仕車的身份,也讓視覺上的滿足感提升。

211 匹馬力搭配可程式動態系統,提升操駕樂趣

坐進駕駛座、發動引擎之後,Audi A4 Avant Sport Edition 特仕車搭載的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便開始蠢蠢欲動,而在帳面數據上該引擎於 4,300rpm 時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廣泛落於 1,500rpm 至 4,200rpm。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於 4,300rpm 時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廣泛落於 1,500rpm 至 4,200rpm。

而實際上路之後,初踩油門時變會感受到其反應快速而不衝動,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動力輸出平穩且順暢,而當來到一段爬坡路段時,引擎蓋底下的動力便開始宣洩而出,加速力道在渦輪增壓幫助之下於超過 2,500rpm 時特別明顯,且直到了 5,000rpm 仍感受不到疲軟,此外還幾乎感受不到任何渦輪遲滯的現象,可見該據引擎所俱備的渦輪增壓、可變汽門揚程與缸內直噴的技術已相當完熟。

來到一段直線路段時,引擎蓋底下的動力隨著油門急遽踩下宣洩而出,加速力道在渦輪增壓幫助之下於轉速過 2,500rpm 時特別明顯,且直到了 5,000rpm 仍感受不到疲軟。

領略過 Audi A4 Avant Sport Edition 特仕車動力核心的表現之後,隨著車輛即將面對山區多彎路段,便心想這即是探尋此車標配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Audi Drive Select) 和主動式減震系統 (Damping Control) 的絕佳時機。

一開始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設定在 Comfort 模式下時,可以明顯感受到轉向系統較為輕手的設定,駕駛人即便面對連續彎道或是回頭彎,皆能在此模式之下輕鬆應付,而懸吊系統僅管亦屬舒適設定,不過仍可以掌握到底盤系統的動態反應。

此車標配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可透過排檔桿座後方的按鍵切換,並提供 Comfort、Auto 與 Dynamic 等三種模式任君選擇。
一開始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設定在 Comfort 模式下時,可以明顯感受到轉向系統較為輕手的設定,駕駛人即便面對連續彎道或是回頭彎,皆能在此模式之下輕鬆應付。

在切換到 Dynamic 模式下後,便立刻感覺到轉向系統輔助力道明顯減弱,方向盤開始變的較為重手,僅管操控難度提升,但伴隨而來的則是更加精準、直接的操控,同時底盤反應也較直接,不過卻不會帶給人顛簸、不舒適的感受,而 Dynamic 模式與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搭配,更讓此車在彎道中的表現更加俐落,雖然試駕當天地面濕滑,但若是在彎中提早略補油門,車身仍依順著自己的心意朝著出彎點而去。

切換到 Dynamic 模式下後,便立刻感覺到轉向系統輔助力道明顯減弱,方向盤開始變的較為重手,僅管操控難度提升,但伴隨而來的則是更加精準、直接的操控,雖然試駕當天地面濕滑,但若是在彎中提早略補油門,車身仍可依順著自己的心意朝著出彎點而去。
廣  告

整體而言,Audi Taiwan 日前推出的A4 Avant Sport Edition 進化版限量特仕車,不僅僅是在外觀與內裝部份,以 S Line 套件來強化運動風格,所搭配的動力系統以及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也增添了許多操控樂趣,對於偶爾想上山尋找刺激的消費者而言,無非是一項吸引人的配備,而於此同時,也體驗到了 A4 車系的產品成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