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2 月 28 日,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 Ford、台灣本田 Honda Taiwan、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Hyundai 總代理三陽工業及 Mercedws-Benz 台灣賓士等 6 家進口及國產車廠,與環保署共同簽署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經過一年之後,參與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的車廠有了倍數成長,12 月 26 日,包含 Ferra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Toyota 與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Volvo Cars Taiwan、S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與 Porsche 總代理永業進出口公司也在台北車展的會場中,簽署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

自去年 6 家國內外車廠簽署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之後,2011 年再度有 6 家車廠參與簽署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目前已也 12 家、佔國內新車銷售量達 4 成的車廠簽署協議。

去年簽署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的 6 家車廠,透過引進及產製低碳車輛供國內消費者選購,並透過調整產品策略等方式,承諾在 2015 年時達成至少減少 10 至 15%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該協議簽署後,也運用引進油電混合車、高效率動力引擎、主動式節能管理技術及調整低碳車輛銷售策略等方法,截至今年 11 月底,6 家車廠相較於 2009 年二氧化碳排放的平均減量成效已達 6.5%,因此環保署亦於台北車展會場中頒獎表揚,其中減量前三名為 Mercedes-Benz 的 12%、BMW 的 10%與 Hyundai 的 9%。

為了表彰去年簽署減碳協議的車廠,環保署長沈世宏同時頒發獎座給予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 (Eberhard Kern)。

另外,由今年開始 Ferra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Toyota 與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Volvo Cars Taiwan、S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與 Porsche 總代理永業進出口公司等 6 家車廠也在今天簽署協議,自願加入減量行列。目前 12 家同意簽署自願減量協議的車廠,其小客車銷售量已佔國內新車銷售量 4 成之多,將可讓國內消費者有更多低碳排放的車輛可以作為購車時的選擇。

廣  告

環保署表示將持續推動鼓勵國內其他車廠簽署自願減量協議,一起來減少車輛二氧化碳排放,並且積極參考國外管制制度及規範研訂車輛二氧化碳排放標準,進一步減少交通運輸方面的溫室氣體排放,同時鼓勵消費者選購低碳排放量的車款,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