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為了迎接新的一年,選於 2012 年 2 月 7 日舉辦旗下汽車事業體系媒體春酒,開場時還特地安排一連串表演,以喜氣洋洋的新春音樂帶動現場氣氛。

裕隆集團為了迎接新的一年,特地選於 2012 年 2 月 7 日舉辦旗下汽車事業體系媒體春酒。而在活動中,裕隆集團特別提起在汽車事業部分,旗下汽車品牌於 1 月份交出 13,881 輛總銷售量,再加上預估 2012 年台灣汽車總市場可達 38 至 40 萬輛的規模,因此裕隆集團於活動中,許下今年度集團汽車事業總銷售量達 12.3 萬輛的目標。

許下年販 12.3 萬輛、營收 3,500 億元目標

在裕隆集團這次所設立的 12.3 萬輛的銷售目標當中,乃是由裕隆日產 4.8 萬輛、中華汽車 5.2 萬輛、Luxgen 2 萬輛以及裕隆酷比 3,600 輛所組成,而這還不包含裕隆集團於中國地區東南汽車與東風裕隆之銷售量。相較於裕隆集團汽車事業體系於 2011 年 11.3 萬輛的銷售成績,由如今訂立的目標可得知裕隆集團對 2012 年國內汽車市場持以樂觀態度。另外在營收部分,預估兩岸與全球事業擴張,裕隆集團汽車事業體系 2012 年將挑戰總營收 3,500 億元新台幣。

相較於裕隆集團汽車事業體系於 2011 年 11.3 萬輛的銷售成績,由如今訂立的目標可得知裕隆集團對 2012 年國內汽車市場持以樂觀態度,不僅訂下年售 12.3 萬輛車的目標,還挑戰總營收 3,500 億元新台幣。

針對旗下各品牌而言,裕隆集團表示將持續推動自主品牌 Luxgen 之發展,將於 2012 年上市的 Luxgen5 Sedan 房車,將是品牌拓展國內市場的另一項利器。至於中華汽車方面,則是由即將於 2 月 17 日發表的小改款 Mitsubishi Lancer iO,為品牌注入新活力,同時 Nissan 品牌部分亦有甫於去年年底推出的新世代 March 來強化品牌競爭力。而以平價車款為主打的 Tobe,今年度亦有 M’way 等新產品規劃,同時亦將強化品牌通路規模。

持續推動自主品牌 Luxgen 亦在年度計畫占據要角,預計於 2012 年上市的 Luxgen5 Sedan 房車 (圖上) ,將是品牌拓展國內市場的另一項利器,同時以平價車款為主打的 Tobe,今年度亦有 M’way 等新產品規劃。

持續推動電動車產業,拓張通路與人才

除了持續擴展使用傳統引擎之車款外,裕隆集團在 2012 年也將持續發展電動車領域,其中包含了電動車整車與零組件事業。此外,裕隆集團也參加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目前已有大台北電動車短期租貸旅遊計畫,以及台中市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期望與地方政府之合作持續帶動電動車產業的發展。在電動產品方面,裕隆集團旗下如 Luxgen、Tobe、裕隆日產與中華汽車等,亦積極推動電動車輛,這當中除了四輪車款之外,中華汽車電動機車 e-moving 也將是發展重點之一。

廣  告

最後由於看好今年台灣車市,因應業務擴張所需,並持續提升集團汽車事業研發能量,裕隆集團於 2012 年亦將投資新車型開發、綠能技術開發、生產設備改造以及通路擴張等軟硬體投資,並將增拓 15 個通路據點,同時也會陸續招募約 1,700 名人才,以因應持續擴展汽車事業所需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