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Volvo 車廠於 2012 年 3 月 20 日 (美國紐約時間 2012 年 3 月 19 日) 在美國紐約正式宣布,簽下了近期於 NBA 球場上颳起 Linsanity 林來瘋的臺裔美籍球星-Jeremy Lin 林書豪,擔任 Volvo 全球品牌大使。

瑞典 Volvo 車廠於 2012 年 3 月 20 日 (美國紐約時間 2012 年 3 月 19 日) 在美國紐約正式宣布,簽下了近期於 NBA 球場上颳起 Linsanity 林來瘋的臺裔美籍球星-Jeremy Lin 林書豪,擔任 Volvo 全球品牌大使。

林書豪與 Volvo 車廠的合作區域為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臺灣、美國以及亞洲其它華語地區,可見 Volvo 對全球華人市場未來發展的高度重視程度。根據雙方簽署的代言協議,林書豪將出席 Volvo 在以上區域的市場和品牌活動,拍攝電視和平面廣告,並親自駕駛 Volvo 車款參加 NBA 比賽以及出席以上區域所有個人和商業活動。

根據雙方簽署的代言協議,林書豪將出席 Volvo 在以上區域的市場和品牌活動,拍攝電視和平面廣告,並親自駕駛 Volvo 車款參加 NBA 比賽以及出席以上區域所有個人和商業活動。

對於本次合作,Volvo 中國區董事長-沈暉在發表會上表示:「憑借對個人理想的堅持,林書豪成為了全球華人的驕傲。Volvo 邀請林書豪擔任代言人,在於他不言放棄的進取精神、對卓越的執著追求、以及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他的健康、智慧、品位和素養與 Volvo 品牌價值高度契合,與中國年輕階層安全、低調、高品味的形象一致。」

廣  告

Volvo 全球行銷副總裁 Richard Monturo 表示:「邀請林書豪擔任全球品牌大使,起因為雙方擁有共同的理念、衝勁以及創新的熱情,對於 Volvo 積極爭取年輕客層的努力而言,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媒介。而我們也相信林書豪的個人魅力、智慧、毅力以及追求卓越的熱忱,與 Volvo 車主們睿智、踏實、重視人類與環境的傑出特質完全一致。在這個全新的時代,Volvo 以成為全球最具尖端科技、最尊重人性的豪華汽車品牌作為開端,追求未來的無限成長,今日林書豪堪稱為全球華人的驕傲,我們也很榮幸能與他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

林書豪在新聞發表會上則表示:「我很榮幸被邀請擔任 Volvo 全球品牌大使,或許乍看之下我和 Volvo 之間的關係並不明顯,但我們都同樣不間斷地朝著更進步、更智慧、更具自我風格的目標努力。」

林書豪在新聞發表會上則表示:「我很榮幸被邀請擔任 Volvo 全球品牌大使,或許乍看之下我和 Volvo 之間的關係並不明顯,但我們都同樣不間斷地朝著更進步、更智慧、更具自我風格的目標努力。」「Volvo 長期以來以平易近人的售價,帶來安全和高品質的產品,這與我的價值觀契合,而為 Volvo 持續進步的精神也與身為籃球員的我相當類似。我也希望可以和 Volvo 一起激勵年輕人追求夢想,也希望能夠為他們樹立正面的價值觀念和人生態度,成為他們的榜樣。」

國際富豪汽車也同時計畫於 NBA 球季結束,邀請林書豪返台參加國內各項宣傳活動,並提供 Volvo XC60 作為林書豪個人在台灣的專屬用車。

隨著中國吉利控股集團收購 Volvo 車廠,大中華區也成為 Volvo 發展的重點市場之一,在中國成長戰略下,Volvo 也於 2011 年銷售業績增長 55%,達到近 48,000 輛。在臺灣 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表示,全體同仁和經銷商夥伴對於 Volvo 原廠邀請林書豪擔任 Volvo 全球品牌大使都感到非常興奮,國際富豪汽車也同時計畫於 NBA 球季結束,邀請林書豪返台參加國內各項宣傳活動,屆時亦將提供 Volvo S80 作為出席正式場合的 VIP 禮賓車,國際富豪汽車也將另外提供 Volvo XC60 作為林書豪個人在台灣的專屬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