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之豪華品牌-Lincoln,於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上發表了第 2 代 Lincoln MKZ 中型豪華房車,第 2 代 MKZ 也將於 2012 年秋季在美國市場上市。Lincoln 車廠表示第 2 代 MKZ 在設計風格和本質上都代表了 Lincoln 未來車款的發展方向,而這種獨特、優雅以及富有科技感的豪華房車,就是新一代 Lincoln 車款之未來代表。

Lincoln 車廠表示第 2 代 MKZ 在設計風格和本質上都代表了 Lincoln 未來車款的發展方向,而這種獨特、優雅以及富有科技感的豪華房車,就是新一代 Licoln 車款之未來代表。

全新天窗設計,1.4 平方公尺大開口

在整體外觀設計上,第 2 代 MKZ 擁有了更為流線之造型設計,原本方正的車頭造型也轉變成了較為圓潤的車頭線條輪廓。第 2 代 MKZ 也在構成車輛臉孔之水箱護罩上,運用了更為緊緻的雙翼造型,與車頭圓潤的輪廓相互融合,而這雙翼設計更要回歸到 1938 年 Lincoln-Zephyr 上的水箱護罩。

第 2 代 MKZ 也在構成車輛臉孔之水箱護罩上,運用了更為緊緻的雙翼造型,與車頭圓潤的輪廓相互融合,而這雙翼設計更要回歸到 1938 年 Lincoln-Zephyr 上的水箱護罩。

第 2 代 MKZ 並沒有如同大部分車款般,將後視鏡架在 A 柱上,反而選擇將後視鏡置於前門之車門鈑件,原廠則表示這樣的可以讓更多光線進入車室當中,而光線更是第 2 代 MKZ 的最重要設計理念。第 2 代 MKZ 車頂搭載了全景天窗,雖然市面上大部分擁有全景天窗的車款大多採用固定式的天窗設計,但是在第 2 代 MKZ 上,全景天窗卻與到滑軌式天窗合而為一了,成為可以開闔的全景天窗系統。

第 2 代 MKZ 也大量運用了節能的 LED 燈具,無論是轉向式頭燈組、晝行燈或是車尾尾燈,全部都採用了 LED 製成。

這套開闔式全景天窗最大能夠擁有 1.41 平方公尺 (15.2 平方英呎) 的開口,Lincoln 也表示這讓第 2 代 MKZ 擁有房車中最大天窗開口的車款之一。第 2 代 MKZ 也大量運用了節能的 LED 燈具,無論是轉向式頭燈組、晝行燈或是車尾尾燈,全部都採用了 LED 製成。

Lincoln Drive Control 全時啟動,操控加分

全新一代的 MKZ 將標配 Lincoln Drive Control 駕馭操控系統,其中包含了 CCD (Continuously Controlled Damping) 主動式懸吊系統、EPAS (Electronic Powered Steering)、ANC (Active Noise Control) 主動式噪音控制系統、循跡控制系統以及車身穩定系統,而結合這一連串主動式系統,讓第 2 代 MKZ 擁有了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和乘座品質。

CCD 主動式懸吊系統能夠在一秒鐘內,對第 2 代 MKZ 之懸吊系統進行 500 次的監控,每秒也可以進行高達 50 次的調整,以提供更受操控和更為舒適的駕馭感受。

CCD 主動式懸吊系統能夠在一秒鐘內,對第 2 代 MKZ 之懸吊系統進行 500 次的監控,每秒也可以進行高達 50 次的調整,以提供更受操控和更為舒適的駕馭感受;CCD 主動懸吊系統更提供了 Sport 運動模式、Normal 普通模式以及 Comfort 舒適模式讓駕駛者切換。

在動力配置上,Lincoln 替第 2 代 MKZ 提供了 3 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2.0 升直列 4 缸 Ecoboost 汽油引擎、3.7 升 V6 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加上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

在動力配置上,Lincoln 替第 2 代 MKZ 提供了 3 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2.0 升直列 4 缸 Ecoboost 汽油引擎、3.7 升 V6 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加上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2.0 升直列 4 缸 Ecoboost 汽油引擎提供了 FWD 前輪驅動與 AWD 4 輪驅動版本供消費者選擇,並能夠產出 240 匹最大馬力和 37.3 公斤扭力峰值;FWD 車型在高速公路路段擁有每公升 14 公里的油耗,在市區則擁有每公升 9.4 公里的油耗表現。

廣  告

3.7 升 V6 引擎可以產出 300 匹最大馬力和 38.3 公斤米扭力峰值,並同樣擁有 FWD 前輪驅動和 AWD 4 輪驅動車型可選擇,AWD 車型在高速公路上擁有每公升 11.1 公里的油耗表現,在市區則擁有每公升 7.7 公里的油耗成績。

3.7 升 V6 引擎可以產出 300 匹最大馬力和 38.3 公斤米扭力峰值,並同樣擁有 FWD 前輪驅動和 AWD 4 輪驅動車型可選擇,AWD 車型在高速公路上擁有每公升 11.1 公里的油耗表現,在市區則擁有每公升 7.7 公里的油耗成績。

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動力系統則僅提供 FWD 前輪驅動車型選擇,能夠產出 188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單 2.0 升直列 4 引擎而言,可產出 141 匹最大馬力和 17.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在高速公路可達到每公升 15.3 公里的油耗,在市區路段則可達到每公升 17.4 公里的油耗成績。

化身為按鈕,排檔桿消失

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景天窗,最創新之內裝配備設計非第 2 代 MKZ 全新的排檔裝置莫屬,相較於傳統車款上的排檔桿,新一代 MKZ 相當冒險地將這設計取消,改而採用按鈕式的排檔裝置。第 2 代 MKZ 將 Park 駐車、Neutral 空檔、Reverse 倒車,前進的檔位則包括了 Drive 正常行駛以及 Sport 運動行駛,這 5 個按鈕則配置在中控台左側,顯現出了極具高科技的設計風格。

第 2 代 MKZ 將 Park 駐車、Neutral 空檔、Reverse 倒車,前進的檔位則包括了 Drive 正常行駛以及 Sport 運動行駛,這 5 個按鈕則配置在中控台左側,顯現出了極具高科技的設計風格。

在駕駛座正前方的儀表板則採用了 10.1 吋液晶螢幕打造而成,其中包括了最新版本的 MyLincoln Touch 操控介面,而中控台上則安裝了 8 吋觸碰式螢幕,並利用了不同顏色將螢幕分為 4 個象限。全新 MKZ 標配了 11 個揚聲器的音響系統,並另外提供了 14 個揚聲器的 700 瓦 THX 音響系統供選配。在安全配備方面,第 2 代 MKZ 標配了 8 個安全氣囊,並提供了車道偏移系統、主動式巡航系統、碰撞警示與煞車系統以及 BLIS 盲點警示系統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