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 3 月份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數據中,Yaris RS 車款就曾意外現身在國產小客車的油耗測驗名單中,這也間接透露出了 Yaris 將進行小改款之消息。而就在不到 1 個月的時間,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宣布,全臺 Toyota 展示據點開始展售小改款 Yaris 和新增的運動版 RS 車型;並對一般 Yaris 車型開出了新臺幣 53.5 萬元至 59.9 萬元,Yaris RS 車型新臺幣 57.5 萬元與 63.5 萬元的建議售價,正式將 Yaris 以小改款之姿推入臺灣汽車市場。

Yaris RS Smart 版及 Fabric 版加入全新運動造型的前後保險桿、RS 專屬飾徽、後霧燈、鍍鉻排氣管及整合式 LED 尾燈組,展現出特有的年輕活力。

Yaris RS Smart 版及 Fabric 版加入全新運動造型的前後保險桿、RS 專屬飾徽、後霧燈、鍍鉻排氣管及整合式 LED 尾燈組,展現出特有的年輕活力。在一般車型方面,G Smart 版也新增了晶鑽造型的 LED 日行燈。

廣  告

除了 RS 車型在外觀上的改變,小改款 Yaris 全車系同步升級 2DIN 前置式單 CD 音響主機,並支援 USB/AUX-IN 外接音源轉換功能。在實用性提升之餘,小改款 Yaris 也採用了不同的儀表板背光顏色,顯現出更為年輕化的色彩 。

在內裝設計上,RS 車型擁有了紅色不織布座椅、紅色縫線皮質排檔桿與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在視覺與觸覺上都更具動感。小改款 Yaris 全車系同步升級 2DIN 前置式單 CD 音響主機,並支援 USB/AUX-IN 外接音源轉換功能。

RS 車型更擁有了紅色不織布座椅、紅色縫線皮質排檔桿與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提升整體操控感受,在視覺與觸覺上都更具動感。E 系列則新設皮椅等級,而後座的 6/4 分離構造,提供方便的空間運用彈性。E 系列也同時新增 14 吋鋁圈,創造更精緻俐落的車身外觀。

2012 年式 TOYOTA Yaris 建議售價
車     型 建    議    售    價
1.5 E  Fabric 53.5 萬
1.5 E Leather 54.9 萬
1.5 RS Fabric 57.5 萬
1.5 G Leather 57.9 萬
1.5 G  Smart 59.9 萬
1.5 RS Smart 63.5 萬

雖然新增了 RS 車型,而於本次小改款,Yaris 在價格和車型上都擁有了些許變動。在原本的車型編成下,小改款前的 Yaris 擁有了 E、G-1、G-2、S-1、G-3 以及 S-2 共 6 種車型,而在小改款後則變為 E Fabric、E Leather、RS Fabric、G Leather、G Smart 以及 RS Smart,同樣是 6 種車型。

但是原有的 S 在小改後則變為了 RS,兩者在價格上也擁有了相同的定位,同樣定在 57.5 萬元以及 63.5 萬元。而在小改款後,G-1 車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 E Leather,而價位也從 56.5 萬元降到 54.9 萬元。原本與 S-1 同價位的 G-2 車型也消失了,小改款 Yaris 則以 G Leather 車型填補了這個空缺,售價也些微調漲了 4 千元。但即便擁有了些許價格變化,但是小改款 Yaris 之價格仍維持在 53.5 萬元至 63.5 萬元,最低與最高支售價並未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