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型至今已演化至第 3 代、專門針對美國市場所推出的七人座 Minivan 車款 Toyota Sienna,雖然在車格設定及使用機能上,皆是依美國消費者的喜好及用車需求所開發,但在國內仍擁有不少的擁護者,且有不少貿易商自美國進口新車,於國內新車市場上販售,甚且創下單月銷售超過 10 輛以上的銷售表現,以平行進口的車輛來說,Toyota Sienna 在銷售量的表現堪稱相當突出。如今,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正式評估 Toyota Sienna 導入的可能性,且引進國內的機率相當高。

1997 年首度發表的 Toyota Sienna 車系,推出至今已經歷過 2 代的車型演化,總代理雖從未正式引進國內,但藉由貿易商的持續導入國內,在路上亦擁有不低的能見度,而總代理和泰汽車目前也正評估此款車型導入的可能性。

而回顧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導入 Toyota 新車於台灣販售初期,乃是採用進口及國產雙線並行的策略,由於當時純日製車款仍未開放進口,故當時 Toyota 進口車系如 Camry 及 Corolla 及 Avalon 車系等,皆由 Toyota 位於美國的 TMS (Toyota Motor Sales) 公司負責生產,即使後期開放了純日製車進口,但由於年度進口配額仍有限制,所以配額也幾乎都給予 Lexus,進口車型仍以美製車型為主。

廣  告

後期隨著 Camry 及 Corolla 等車系陸續導入國產化後,以及日製進口車系的配額限制完全解禁,Toyota 不再從美國 TMS 公司引進美規車型銷售,而改為國產及日製進口車型雙線銷售策略。如今,若是 Toyota Sienna 能夠順利導入國內,也將是和泰汽車再啟美規車型導入的首發車款。此外,環顧 Toyota 現今 MPV 型式的進口新車銷售產品中,Toyota Previa 在國內已有穩固的銷售表現,於 2010 年首度引進國內的 Alphard 車型,豪華的訴求雖與 Previa 有明顯區隔,但在銷售表現上未見突出,而 Toyota Sienna 的導入,則可補強進口豪華七人座 MPV 這個市場區塊,形成更趨完整的進口銷售產品線陣容。

Toyota Sienna 車系車室採七人座設定,動力提供 3.5 升 V6 引擎與 2.7 升直 4 汽缸引擎兩種型式,皆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依據和泰汽車以往進口車型的銷售策略設定,兩款動力一併導入國內的可能性頗高。

Toyota Sienna 雖未曾由總代理正式引進,但其自 2004 年發表的第 2 代車型後,已在國內路上偶可得見,而貿易商亦隨著國外的車型改款,而陸續導入了第三代車型,其能見度亦日趨提高。採七人座設定的 Toyota Sienna 車系,提供 3.5 升 V6 引擎與 2.7 升直 4 汽缸引擎兩種動力配置,皆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提供前驅及四驅兩種底盤配置,因應國內的用車環境,未來若正式導入,因以前驅設定車型為主,而兩款動力皆可能一併導入國內,若是總代理評估順利通過的話,最快在年底前即可正式發表。